孟津的博客 (Meng Jin's b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blog

博文

夕阳余辉

已有 7291 次阅读 2009-2-6 05:13 |个人分类:野外记录|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太阳下山以前,月亮已在天空。山野中,村庄旁,屋顶上都是夕阳的光辉。阳光暴虐了一天,这会收敛了张狂,温柔了下来。灼人的风也慢了、凉快了。世界很静很净,空旷的天空下偶有如弦的归鸟,一路散落着啼鸣声声,远去无痕。 太阳下工作了一天, 人累了,心安理得地坐在荒地上,看着远方、远方的远方,辨识天边那片云彩下是什么地方。最喜欢这样的时候。夕阳的光辉充满了红色的韵律,给了阳光一种厚度和丰富,让每个人都能有不同的联想。它可以是丰韵特有的内涵、成熟的慈祥、或者是临去的眷念甚至感伤。无论人怎么去感想,这一切是如此自然和安祥,于心,于身边的这个世界。

    在城市里待得久了,见到太多的楼,太多的车,太多的人,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好与不好,各式各样的磕磕碰碰。每天要去上班,去做事,为了一口饭,挣更多的钱,或者一个自己认为的崇高理想。办公室里、计算机前一日复一日,永远说不完、争不定的话题。高兴、痛快、愤怒以后是失去什么、得到多少的衡量。
 
    在没有高楼大厦的地方, 那个无名的小村庄旁, 坐在天下面的荒地上,看落日余辉,什么都不用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213105.html

上一篇:百老汇上的《少林武魂》
下一篇:薰衣草花香
收藏 IP: .*| 热度|

14 李侠 武夷山 张志东 王桂颖 王海辉 刘进平 陈绥阳 曹广福 曹聪 钟炳 杨秀海 陈国文 周美芳 yfshao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