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wangust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hwangustc

博文

韶关市第三中学校友的春节联欢晚会

已有 4871 次阅读 2014-2-4 01:41 |个人分类:同学聚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春节联欢晚会, 高中毕业生, 韶关市三中, 中学物理教师经历

韶关市第三中学

1972届与1973届高中毕业校友的

春节联欢晚会

时间:2014年1月10日晚7:00-9:00

地点:广州KTV


   1970年三月我离开牛田洋后,即被广东省教委和韶关市教委分配到韶关市第三中学任高中教员,先后给此校的1972届及1973届各4个班的高中学生上《工业基础知识》课程。我现学现卖,带领学生去韶关铸锻厂、挖掘机厂、水轮机厂学习各种工矿技术,学习翻砂铸造,学习如何炼铁,还在当时挖掘机厂派往韶关三中工宣队员的帮助下,在韶关三中建起小工厂,树起一个炼铁小高炉,带领学生翻砂铸模,用自己小高炉炼出的铁水浇注成模。后来也教过学生自己装半导体收音机。一直到72年之后,才能够给73届学生讲一点物理学基础知识。这段三年半的中学物理教师岁月,是我人生低潮时期的重要经历。直至1973年4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当时的系总支书记孙文凯老师亲自到韶关市教育局和韶关三中来商调,73年9月终于将我调回科大任教为止。

   我的这些学生们现在几乎都成为广东省、广州市或者韶关市的学界精英名流、企业界高管豪杰或者商界大款老板,大概还有一些政府官员。最近几年,每当我出差到广东,他们都要聚会欢迎我。在72届学生吴国庆的组织与筹划下,他们又乘我此次广州之行,举办了山寨版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他们载歌载舞,歌声嘹亮婉转动听充满激情,舞姿婀娜妖娆迷人尽显现代华贵最新流行风采,表现出令我惊讶的文化艺术素养,绝不输于专业演员水准。此情此景,盛意难却。师生互敬互爱之情厚谊,令我深深感动,难以忘怀。



     

 

 

   


王吉林赠我亲手绘作国画。

   

唐曙照一改以前学生时代的少语腼腆风格,现在变成一个豪气大度拥有悠扬嘹亮歌喉的企业家了。

   

王吉林现在不但是集书法绘画高超艺术于一身的广东艺术界名人,

还能够跳各种少数民族的舞蹈,舞姿婀娜迷人,令人叹为观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73-764346.html

上一篇:难忘牛田洋岁月回忆B-- 7.28烈士英灵长存
下一篇:韶关三中校友的春节联欢晚会-photos-B
收藏 IP: 61.190.8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