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wangust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hwangustc

博文

难忘牛田洋岁月回忆A--战友与同学老照片回眸

已有 11149 次阅读 2014-2-2 22:11 |个人分类:牛田洋岁月回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牛田洋岁月回顾

 难忘牛田洋岁月回忆 A

     友与同学老照片回眸  



【前言重载】:1969年7月28日,广东汕头沿海地区发生百年未遇特大台风海啸洪灾,驻扎于汕头郊区牛田洋的广州军区五十五军219师的军垦农场遭遇防海堤坝崩塌海水自天而降灭顶之难。竹棚搭成的营房被狂风吹散,成千战士与数百接受锻炼围海造田的大学生葬身南海,横尸遍野漂浮于牛田洋。我当年在西牛田洋的0492部队(219师步兵团)学生三连围海造田“接受再教育”,有幸遇上了这一劫难。仅我所在的西牛田洋这一步兵团,即牺牲解放军战士400余人,大学生80余名。与我同属学生三连1排1班的两名海南大学生,就在这场灾难中葬身鱼腹。

 

   这里刊出我所在的0492部队(219师步兵团)校三连全体学员留影及我所在的一排全体同学之集体留影。这些照片分别摄于我的战友与同学离开牛田洋前的1970年三月,是最近从上海交通大学刘元方处获得的,极其珍贵。

 

 

 

 


       牛田洋校三连全体战士与学员合影


   

   校三连合影右半部分。第二排左起两人是本连的解放军干部。

左2在7.28之前是司务长,现在升为副指导员。他后来管理我们将要离队的学生的工作分配。

第二排坐者左起第5人应该是我。挨着我的右边的是副排长吕克仁。

他毕业于中央政法学院,留在部队里了,现在供职于军事法院。

     

 

           校三连合影左半部分。第二排坐者右起1-6人戴有帽徽领章者皆是校三连的解放军干部。

右起第3第4人分别是老连长和指导员。原来的副连长在7.28搏击风浪中牺牲。

而原来的领导我们的一排排长因为在抗风抢险中立功,已经升为营长了。

 

     

一排学员合影


     一排同学合影放大。后排最右一人乃是鄙人也


   一排同学合影

   

   

    第一排左起第3,4,5,6人是汪秉宏,刘久远(北京工业大学),

陈大展(海南大学),王国民(上海交通大学)

第1排:左1 谢惠中(上海交大),左2(半蹲者)副指导员,

右1 刘元方(上海交大),右2 李明珠(中央政法学院)

   

第2排:左1钱学海(上海交大), 左2蔡吉林(上海交大),

左3:汪秉宏,左4(伸手指远方者)暂时想不起他是谁了。


第3排:左1萧甘泉(上海交大),右1:钟建雄(上海交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73-764105.html

上一篇:与我的同甘共苦战风博浪牛田洋战友四十五年后重相聚
下一篇:难忘牛田洋岁月回忆B-- 7.28烈士英灵长存
收藏 IP: 61.190.86.*| 热度|

5 李伟钢 吴春国 苏德辰 陆君安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