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wangust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hwangustc

博文

雅安420地震惊险报告

已有 5178 次阅读 2013-4-21 09:0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汶川地震, 绵阳, 雅安地震, 西南科技大学, 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雅安420地震惊险报告

   

以下是4月20日中午发给我的一些同事和同学的邮件

   

今天早上八点钟四川雅安发生七级地震,当时我正在离雅安300公里之遥的绵阳市西南科技大学教师公寓中洗澡。我老婆在睡梦中被床的摇晃惊醒。房间的门窗嘎吱嘎吱作响,吊灯摇晃震荡。教师公寓中的住户纷纷跑到户外空地观察震情之发展。整个上午,人们惊慌于不断的余震之中。

 

亏得我在前一天(18日)从2008年四川大地震的震中汶川县的阿坝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汶川地震之后已经搬到水磨羌城新址,受邀16-18日讲学)返回绵阳。汶川与雅安地区毗邻,水磨城距离雅安的震中芦山县更近。若还未离开水磨古城,则难测雅安地震带给我的吉凶。

   

我从四月初来到绵阳西南科技大学讲学。本以为跑到四川,将远离禽流感和猪瘟重灾区安徽与上海等地,可以悠闲几日,孰料却进入了地震险区。真是人生难料,祸福无定。

   

如果在以后几天能够幸免葬身于更大的四川地震中,我将在23日从绵阳飞赴北京,27日从北京返回合肥,五月初将赴上海、杭州、温州等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73-682359.html

上一篇:博士点基金课题总结2010-12三年进展F,G, H
下一篇:论文交流2013-6 Physica A 投资者与投资产品市场之生态学演化
收藏 IP: 61.157.97.*| 热度|

3 曹聪 易鸣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