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wangust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hwangustc

博文

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已有 7140 次阅读 2012-7-18 17:59 |个人分类:会议信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术会议, 会议纪要, 复杂性科学研究会, 会员大会

复杂性科学研究会

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会议

会 议 纪 要

 

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会议于201278-9日在宁夏大学物理电气信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完全按照73日公布的、报到时领到的会议日程打印件进行,所有预定的报告人都按时出席并认真做了报告。出席会议的有:许伯铭、汪秉宏、何大韧、刘宗华、杨会杰、周涛、朱陈平、管曙光、张子柯、吕琳媛、王旭明、章忠志、赵明、王健、邱天、林机、俞军、郁伯铭、柯见洪、林振权、邹艳丽、晏世伟、罗晓曙、杨春霞、李季、许新建、张贵清、王新刚、张丽萍、徐秀莲、邹盛荣、姜罗罗、邹勇、冯爱霞、金涛、王圣军、杨科利、周能吉、李平、贾春晓,共40人。宁夏大学李星副校长和宁夏大学物电学院的全体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和宁夏大学物电学院举办的宴请,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会议上做了学术报告的有:许伯铭(复杂系统模型:究竟是有太多还是太少的理论工作?)、汪秉宏(人类动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前景)、刘宗华(复杂网络上的输运动力学)、杨会杰(复杂系统研究中的统计物理问题)、周涛(复杂网络应用研究概述)、管曙光(First-order phase transition in complex networks)、邱天(金融动力学研究的近况及前景)、张子柯(社会标签网络中排序重要性)、章忠志(网络谱理论与应用研究的新方向)、柯见洪(聚集体非线性演化研究的历史、现状与前景)、赵明(关于舆论传播控制的探讨)、王旭明(河网演化的非平衡统计理论描述)、吕琳媛(网络重要节点与链路挖掘)、晏世伟(Biological ComplexityNonlinear Dynamics & Statistical Theory)、邹勇(复杂网络方法分析时间序列)、冯爱霞(我国气候预测业务现状、问题与未来发展的可能思路)、周能吉(超薄磁性薄膜的畴壁运动和非平衡态动力学相变的数值模拟研究)、林机((2+1)维高阶非线性薛定谔方程的解)、俞军(Symmetries and algebras for a MKdV-type equation in (2+1)-dimension)、王新刚(patterns in complex systems)、郁伯铭(分形多孔网络输运特性的标度行为)、罗晓曙(随机噪声扰动下电力系统、电力网络的响应分析)、王圣军(神经网络动力学中的自组织临界性研究)、姜罗罗(循环博弈动力学中的斑图涌现)、邹艳丽(电力网络上的级联故障研究)、林振权(人类行为的时间统计特性中的标度现象)、杨科利(耦合不连续映象格子中的行波行为)、金涛(反馈神经网络整体行为)。与会的全体成员都感到所有的报告都具有很高的质量,特别是许伯铭、汪秉宏、刘宗华、杨会杰、周涛、管曙光、邱天、张子柯、章忠志、柯见洪、赵明、王旭明、吕琳媛、晏世伟、邹勇、冯爱霞(代表封国林)等人按照会议最初设想所做的、深入浅出地介绍一个研究方向的报告给大家以深刻的印象和有益的启发。

汪秉宏主任在会议第一天给三位2011年突出贡献者(周涛、郑波、王旭明)颁发了本会的奖状。何大韧主任代表上届核心成员报告了上届工作,并代表汪秉宏主任推荐了下届核心(主任、秘书长)。经过与会成员的讨论,以及当晚核心成员的认真磋商,决定汪秉宏主任与何大韧主任因年龄关系退出本会领导班子,由周涛接任本会主任,郑波、刘宗华、封国林、杨会杰、朱陈平担任副主任,张子柯担任秘书长。李保文、许伯铭、张翼成、汪秉宏担任本会顾问,并对上届副秘书长屈世显、管曙光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大家对新一届的年轻班子充满期望。

会议第一天,五位会员(林振权、屈世显、俞军、杨会杰、封国林)不怕辛苦,勇于为本会做贡献,做了申办2014年会议的精彩报告,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当晚两届核心成员会议经过艰难的讨论后,最后决定下一届本会会议将于2014年暑假在温州大学举行,由林振权教授、柯见洪教授及其课题组承办。这个决定由汪秉宏主任在闭幕式上宣布。下届周涛主任在闭幕式上代表下届核心发表了讲话。

与会的全体成员高度赞赏会议承办人王旭明教授和他的课题组成员出色的组织和辛勤的工作,会议的一切程序都井井有条,学术设备运转良好,餐饮、茶歇、以及住宿和会场的质量都令人满意。会务费相对很低。大家也非常欣赏银川市的宽阔、清洁,以及宁夏的宜人气候与独特的塞外风光。离会时都感到渡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本次会议的不足之处是报告安排得比较满,来不及进行充分的讨论和交流。特别是第二天中午会议拖到下午一点钟,影响大家的用餐和必要的休息。希望下届会议引以为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73-593453.html

上一篇: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Photos
下一篇:复杂性科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学术会议赴会者合影
收藏 IP: 210.45.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