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i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baiyang

博文

从地产价格猜中国命运

已有 3243 次阅读 2012-10-2 16:09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价格, 地产

种种迹象显示,地产价格又要涨了!去年的调控刚刚还言犹在耳,不久似乎房价就又到了不可遏止如井喷的状态

 

中国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如此房价真的是必然的、刚需的、不可控制的吗?或许这只有经济学家才能回答。或许连经济学家都不能,而只能是高层。

 

万变不离其宗,而我清楚的是:如果一个人,不该做的事情不断做,比如上网看花边新闻;该做的事情却常常亏欠,比如锻炼身体,这说明,这是一个不能完全控制自我行为的人。Ta未来成功的希望渺茫。

 

政府亦如此:如果一个国家,不该做的事情不断发生,比如说房地产价格飙升;该做的事情却常常缺乏,比如勤奋节俭、尊师重教,这说明,这是一个不能完全控制国家的政府,或者说政府已成为利益链终端最大的受益者。果如此,则这个国家成功的希望也很渺茫。

 

2012-国庆日,立此为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5099-618591.html

上一篇:作者排名之我见
下一篇:一段历经坎坷的论文投稿经历
收藏 IP: 116.77.163.*| 热度|

1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