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i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baiyang

博文

2023年个人总结

已有 589 次阅读 2024-1-1 11:1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年伊始,似乎不总结一下,要上对不住长辈关心,下对不起晚辈跟随了。

        先说工作,今年发了三篇中国科学院一区,兵贵精不贵多,孩儿们深刻贯彻了此精神(你懂的):一篇针对碘类物质检测方法的不足,提了点新的想法;一篇继续加深自由基在污染处理中的作用理解;另一篇提出了光解致厌氧氨氧化的说法。广告下请大家了解引用。引用量较去年多了20%,稳步增长。当然,这只是报喜不报忧,忧的是基金申请再次折戟沉沙,实在是无能为力!

https://doi.org/10.1016/j.jhazmat.2023.132423

https://doi.org/10.1016/j.watres.2023.120537

https://doi.org/10.1016/j.jhazmat.2023.132876

        

        再说赚钱,今年比去年好一点,盈利近8%,战胜了80%以上的基金,这里不得不感谢父母的基因,端着化学的碗吃着经济学的饭。有时候也自省,我是不是被科研耽误的巴菲特?

        再说娃儿和学生们们,一个如愿上了深中国际部,终于有了大把花我钱的理由;一个如愿上了清华读博,一个正要读上交博士,有点遗憾的是都未出国深造,或有学校背景原因;还有个娃天天拿奖,把我一辈子愤世嫉俗不愿申请,当然即便申请也拿不到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都拿了,不知道算不算逆子?

        

        说事业,今年新得和继续着一些名头,比如组长、主任、主编,秘书长,委员,当然都是副的!要谢谢各位同行朋友的厚爱!

        其它呢?基本上说,父母健在,伴侣照顾,领导关心,岁月静好,要感恩这国家这社会这身边的很多人和事!只愿我这白发肚腩脱牙老花日趋老迈之躯还能应付得了日趋加码的考核指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5099-1416183.html

上一篇:2024年十大环科研究方向预测(搞笑版)
下一篇:期刊之间到底比什么?
收藏 IP: 183.9.2.*| 热度|

2 王恪铭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