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i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baiyang

博文

荣升教授感想 精选

已有 8724 次阅读 2020-8-5 23: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荣升教授感想

 

四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虽有些许突破,稍许安慰,但绝不是终点,更是起点。我一无背景、二缺智慧,因此以勤补拙才是安身立命之道。稍后的新聘书,我愿承诺如下:

 

1.     保持高质量学术成果:每年至少发表n篇JCR一区(或中科院二区)以上学术论文。正常情况是一位博士生每年产一篇学术论文,比如3个博士生就是每年3篇。虽不能保证每篇文章都有很强的创新性或者批判性,但绝不刻意灌水。

2.     带团队:若有人愿意加入我团队(无论年龄出身),我将尽力帮其申请项目、发表论文、提供设备、及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以促成其学术理想。之前的我已证明自己能做科研,而今后的我需要证明能带团队做协作型科研!当然,团队的意义不是临时拼凑共同申请事后分钱各行其是,而是分工合作各尽其责完成一个共同目标。团队而不团伙,合作而不合谋,与真正守规则讲诚信的人抱团取暖!

3.     多做行政及学术服务工作:要对得起领导和学术圈同仁们的信任和关照!目标是不低于学院/学科人均行政任务(意味着大家做的我都做,部分大家不做的我也做),审稿篇数不低于我发表文章的5倍(虽然成功发表的文章往往只有三个审稿人,但不成功的往往经过几轮审稿,所以被审次数肯定不止3x)。

4.     更多为社会及企业服务:承担更多横向课题项目、完善企业产品、为中小学生科普、争取加入某学术期刊编委等。

5.     争取年均入账经费不少于n万(至少要比现在50多)。当然更要做到无愧于心,无愧于纳税人给予的经费。虽然我更崇尚吃草挤奶的孺子牛精神,但拿大项目似乎也是能力的一种佐证。虽拿不到帽子,但要有抢带帽人项目的实力,算是给自己一种鞭策吧。

6.     关心学生发展,不与学生抢功劳,也严格要求其达到目标养成真正能力、不放水不代劳,既无愧于学生们的信任,也对得起接受我推荐的老师。

7.     待遇上随遇而安、知足常乐。做事上不忘科研初心(自主创新)、教育本质(以身作则)。依然保持艰苦奋斗精神,随时准备砥砺前行,踏实做个良心学者。


立此为证,欢迎监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5099-1245156.html

上一篇:弹性反渗透工艺去除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的效果、物质归趋、影响因素及机理
下一篇:紫外光降解氯代乙酸过程中直接光解致间接光解现象探索——兼论多种检测方法多重验证自由基的重要性
收藏 IP: 117.132.193.*| 热度|

30 史仍飞 郑永军 武夷山 刘立 王启云 向左甫 李剑超 左小超 董铭涛 孙颉 杨正瓴 徐志刚 王明明 张忆文 赵志宏 宁利中 简美鹏 文克玲 张成岗 段含明 吴斌 黄永义 彭真明 梁洪泽 信忠保 李得建 晏成和 韦四江 郁志勇 高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