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两张照片看北京的空气污染

已有 3824 次阅读 2013-6-2 19:2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照片, 北京, 施一公, 空气

施一公老师曾发过博文说到北京空气污染,不过他肯定没有料到现在的空气质量比他写那篇博客的时候又下降了不知多少个档次。


如今的北京一个月如果有一个晴朗的天气可能就算很不错了。我在同一个地方先后拍了两张照片,大家可以看看对比。


第一张是上个月某晴朗的一天





然后今天又拍了一张





本来说周末出去逛逛的,但已经好几个周末都是这样的空气了......


专家说至少还要二三十年北京才有可能治理好空气污染,也就是我们这辈人人生最重要的事业期以及我们孩子的整个发育期。前几天和一个呼吸科大夫聊天,他说起按发达国家以前的数据推算,二十年后北京的肺癌发病率将会提高上千倍!!!我们的下一辈人将有很多在青壮年就患上肺癌!!!(学医的孩子们,赶快报考呼吸科的研究生吧,以后有大把钱赚啊)


我们是逃离这个地方还是在这儿等到治理好的那一天呢?但无论怎样,绝大部分人都可能无法离开这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695937.html

上一篇:冬日静思湖
下一篇:北京 夜 生活
收藏 IP: 202.66.131.*| 热度|

8 王涛 蒋大和 徐耀 张庆费 秦逸人 刘光银 chenhuansheng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