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人生如戏

已有 2908 次阅读 2011-6-28 11: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Content, 人生如戏, 实力派, 人生就像


人生如戏


人生就像演戏,每个人都是演员。如果你不是偶像派,那就得是实力派,否则就只能给人跑龙套,或者甚至连跑龙套的机会都没有。


素颜出镜是不可能的,或多或少都要粉饰一下自己,或者被粉饰。


角色基本上不是自己选的,得看导演的脸色。怎么演通常也得听导演的。不按导演的话来就只有走人的份,除非你是台柱子,这戏缺你不行。生活中的导演常常是领导什么的。


另外不管你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只要在这个圈里混,被潜规则是逃不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459946.html

上一篇:毕业典礼,你要教给我们什么?
下一篇:麦迪逊之旅
收藏 IP: 69.29.7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