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Academician是神马

已有 3432 次阅读 2011-4-27 10: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实验室, 神马, 姓名, 邀请函

实验室老板收到了一份在中国举办的某国际会议邀请函,其中列出了演讲者名单。
老板看完名单说,为啥有个人不是教授也可以演讲。我凑过去一看,姓名后面的称谓是Academician。我说这个称谓在中国可NB了,一般不能叫教授,得叫院士。院士,就是Membership of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of China)。老板一听,以为和美国NAS的院士一样,顿时肃然起敬。
我问老板说,你刚开始以为Academician是什么称谓。老板说,以为是还没当上教授的研究人员......
果然又是中国特色的词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437747.html

上一篇:实验无聊的解决方案
下一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收藏 IP: 207.119.230.*|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