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西行漫记10——大扫除

已有 4756 次阅读 2010-12-1 09:54 |个人分类:西行漫记-我的留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行漫记10——大扫除

如果单身男人的住宅差不多是狗窝的话,那么两个单身男人的住宅就是住着两只狗的狗窝。话说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公寓里还是家徒四壁,连床都没有。如今我已经富有得整个房子里都没有落脚的地方。我有一位师姐曾纳闷她老公在看到地板上有东西的时候是选择跨过去而不是捡起来。我由此推论出两点,第一,那掉在地板上的东西肯定不是钞票;第二,她的老公肯定有过一段单身生活。这师姐又说后来她把家里收拾干净,她的先生总是抱怨找不到东西。这可以证明男人和女人对物品来说不但排列方式不一样,而且检索方式也不一样。


当然,我的室友比我来的时间更长,他的房间比我更小,所以我相信他的屋子现在看上去一定比我更富有。也许踮起脚尖以芭蕾舞的步法也很难找到落脚点——虽然我自从来的那一天以后就再也没看过他的房间。但我运用我那可爱的初中数学老师所教授的相似××证明法可以毫无疑问地推导出来。这使我确信我们确实需要一次大扫除。于是我向室友提出议案:第一,双方共同出资购买吸尘器;第二,双方共同出力打扫卧室和客厅;第三,双方共同出门倾倒垃圾。然后,我们以非常民主的方式一致举手通过了我的议案。


然后我们就开始执行这个议案。周末一大早,我们首先去沃尔玛挑选吸尘器。对于我们这种穷人来说,那些漂亮而且强壮的吸尘器是买不起的——就算买得起也没那么大的房子给我们用呀。我们的视线在价格标签上游移,而吸尘器则几乎在视线之外了。突然,我发现了一个吸尘器只要十块钱,我们如获至宝地拿起来一看,原来只是个吸尘器的配件。经过我们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锁定了一个二十块钱的超便宜的吸尘器。

回来我们就立即开始收拾,一直收拾到中午房间里仍旧是一团糟,丝毫没有改善的迹象。我们认为对于大扫除这么重要的事情来说,不能把时间浪费在做饭上,于是我们去门口的必胜客买了两块披萨回来。


吃完中饭,我们继续艰苦的清洁工作,一直到了傍晚,整个卧室和客厅才恢复到正常人的居住环境。地面收拾干净了,吸尘器终于可以派上了用场。可是我马上发现了一个大问题,这个吸尘器下面竟然没有滚动的毛刷,以至于地毯上的毛线头之类都无法吸起来。看来这吸尘器还真是除了能吸尘别的啥也吸不了。


于是,我和室友再次发誓绝对不再买最便宜的东西。(上一次发誓是因为买了一个最便宜的路由器,结果导致两个人都无法上网,后来去沃尔玛换了一个最贵的回来才解决了上网问题)。室友说,没有毛刷的问题很好解决——自己用手把毛线头一个个摘起来就行了。对于这Ph.D.才能想出来的高智商解决方案,我只能点头认同。我把房间吸了四五遍,吸出来的灰尘装了整整一个大塑料袋。我不得不对美国地毯生产商表示由衷地敬佩——藏污纳垢的能力是如此之强,以至于含有如此多的灰尘居然还能看上去很干净。


到了晚上,我们把所有的垃圾袋堆在一起,居然占了半个客厅。两个人跑了三趟才把垃圾全部倒完。我们感叹如果有老婆在的话,屋子里就会一直很整洁。我跟室友说,中国人把很乱的屋子戏称为狗窝,并且开玩笑说,一个单身男人的住宅就是狗窝,两个单身男人的住宅就是住着两者狗的狗窝。然后我问他,如果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住宅那应该是什么呢。他想了一下,说,难道是住着一只公狗和一只母狗的狗窝?我笑了一下,公布了正确答案: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住宅被称之为——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389146.html

上一篇:科技间谍之梦
下一篇:利用对内生性蛋白响应的RNA操纵子重编程细胞活动(CNS翻译练习)
收藏 IP: .*| 热度|

3 王海辉 刘晓瑭 刘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