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西行漫记06 感恩节假期

已有 4669 次阅读 2010-8-31 01:53 |个人分类:西行漫记-我的留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行漫记6——感恩节假期
周四,感恩节
感恩先:
感谢我的亲人们,你们给我生命和希望
感谢我的老婆(注意,没有们),你给我温暖和勇气
感谢我的老师们,你们给我知识和智慧
感谢我的朋友们,你们给我快乐和帮助
感谢中国政府,你给我钞票来美国学习
感谢美国政府,你给我机会来花掉钞票
感谢虽然栉风沐雨披星戴月日理万机但仍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看我的西行漫记并不辞辛劳回帖的各位同胞,你们给我鼓励和鞭策。
然后,再道歉一下。前两天有一位网友抱怨说有一次在吃饭时上网看我的西行漫记,不幸因本人有点幽默结果笑得把饭喷得满屏幕都是。在此,我郑重声明,如果您现在在吃饭或者喝水,请千万不要同时看我的西行漫记!如果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本人概不负责。
好,言归正传。感恩节早上,室友提议既然是假日不如出去走走,我欣然同意。我们带上地图,坐上他新买的本田雅阁出发了。按照地图,公寓北面不远有个很大的公园。由于他没有GPS,我就充当了免费全自动GPS,一边看地图,一边看路标,并时刻提醒他前方路口直行或者转弯。不一会到了公园,但是却没有找到入口,于是我们沿着公园外围继续向北。过了一会,他问我到哪了,我说,已经到地图外面了,我也不知道到哪了。既然我这个GPS已经不在服务区了,我们只好返回。我们开回公园另一边终于找到入口。进去以后,发现公园里连个人影都没有。诺大的公园只有我们两人,看来这公园今天要变私园了。我们找个地方停好车,就在公园里瞎转悠。好在公园里到处都有地图,我们还不至于迷路。按照地图我们找到一个小湖,湖边有个木椅,破败不堪,看来年久失修,不过倒和这宁静的气氛很搭配。枯藤老树乌鸦,小湖木椅青蛙,风吹落叶沙沙,此番美景,当然要用camera。于是我们轮流坐到这个椅子上拍艺术照。然后我们决定拍张合影,但是周围空无一人,也没有石头之类可以放相机。最后,他发挥了学工程的特长,硬是找到一棵小树有三角形分叉的枝桠,拿来当三角架用了,我看得直咂舌。我们在公园里转了一圈,在一个棒球场我们发现两排脚印,看起来像是什么野兽的脚印。他推断说一个是鹿的脚印,另一个像是捕捉鹿的某种动物的脚印。根据我学过的生物学知识,我判定“另一种野兽”应该是属于哺乳纲奇蹄目的动物,但这么专业的英文词汇我就没学过了,也无法和他讨论。既然有野兽出没,我们决定还是早点回去,免得被野兽当了感恩节午餐(虽然我的室友来自火鸡国,我们还是不愿意充当感恩节火鸡)。
周五,购物节
按美国的习俗,感恩节第二天是购物节,每家的家庭主妇都要上街购物。商店也会提早开门,并对很多商品实行降价。据说周四晚上已经有人开始在商店门口排队等周五凌晨开门好进去打劫。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周五下午出去购物。吃过中饭,我们驱车前往沃尔玛。虽然到了下午,购物的热情已经大不如上午,沃尔玛里依然人头攒动。看到那么多东西大降价,我们的购物热情也被点燃。买了一台微波炉和一堆锅碗瓢盆,我们决定再买点衣服。可惜的是我们的身材虽然在亚洲勉强算得上玉树临风,到了美国就比侏儒强不了多少了。最小码的衣服穿到我们身上仍然显得阔绰有余。而且大部分衣服都没有最小码。突然间我发现一套冬衣有最小的S号,我们轮流试了一下,发现果然合身,我们当即决定各买一件。找了很久,终于发现只有两套最小号的,看来就是沃尔玛专门为我们精心准备的了。而且这件衣服大折价,由45刀降为15刀,使我们更加确信这就是沃尔玛专门为我们特别提供的,我们也就不客气地放进购物车。转了两个小时,把购物车塞得满满地,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沃尔玛。
周末
我一向非常懒惰,尤其是对于洗衣服这种事情。但室友说小区的洗衣房就在我们住的楼下,也就是说我应该是全小区离洗衣房最近的人,这使我找不到理由再推脱自己。我把所有积攒的衣服拿出来,发现还是太少了,对不起我将要投给洗衣机的硬币,于是我把箱子里的衣服都拖出来,满满地装了一筐,这才搬出门。下了楼,迎面走来一位大叔,他热情地跟我打招呼,笑容之灿烂令我怀疑现在是否已经到了春天。到了洗衣房,看了好一会洗衣机的说明,这才小心翼翼地把衣服和钱都投进洗衣机。我心中暗自祷告,这洗衣机可千万不要出什么毛病,不然我白花花的美元就算投进了垃圾桶了。还好按了按钮,这个机器工作相当正常。令我吃惊的是流进洗衣机里的水竟然是冒着热气的热水,我这才发现有个大锅炉连着所有洗衣机。洗完以后要把衣服放进烘干机,让我很不爽的是烘干还要再付一遍钱,这个设计不太厚道。洗完出来,又碰到一位更大的大叔,他也十分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并且激动地说你看今天外面多漂亮啊。要是在中国,我就会认为这个人不是精神病就是刚中了彩票。原来在美利坚,即使不是美女也会有人主动和你搭讪,果然比我们的和谐社会还要和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357773.html

上一篇:CNS翻译练习:拟南芥根干细胞的维持需要一种分泌的肽信号
下一篇:CNS翻译练习:一个由P53引导的大的基因间非编码RNA对P53应答时介导全细胞基因抑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