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承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kucarer4300 穷人的孩子早当科学家

博文

西行漫记01 跨出国门

已有 4881 次阅读 2010-8-27 02:45 |个人分类:西行漫记-我的留学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西行漫记01  跨出国门

经过大半年的折腾,终于踏上了美洲大陆。此番旅行是我第一次漂洋过海,特书此文,以为纪念。

第一站:东京

据说大部分中国学生来美国都是从LA转机,但我的机票却要从东京转。不过想到能把日本国土踏于脚下,在东京留下本人到此一游的身影,也不是什么坏事。下了飞机以后,经过转机的通道,就开始安检。当我看到安检处的小伙子们不停地鞠躬,敬礼,顿时感到从号称礼仪之邦的中国来到这,是很汗颜的。安检的小姑娘跟我说了几句日语,我一句也没听懂,于是把中国护照给他看,示意我不懂日语。她看着我的电脑包,憋了半天终于说出两个汉字:电脑。看来这汉语培训还是没做到位啊。我于是把电脑拿出来,然后她指着我的裤子说:Take off. 我就愣了,她也意识到不对,于是做了一个解开皮带的动作,我终于恍然大悟。过完安检,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顺便逛逛免税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动漫玩具和电子产品,看了标牌吓我一跳,一个数码相机赫然标价¥90000,难道日本东西这么贵?转了一圈才知道原来日本的货币符号和中国是一样的,我还以为是人民币标价呢。接下来的店都是奢侈品,我这个穷光蛋对它们也没什么兴趣(事实上它们对我也没什么兴趣)。由于时间不多,随便逛了逛,便要接着开始下一段旅程了。

第二站:圣保罗

搭上飞机,发现这同一家航空公司的飞机还真有差别,条件反而不如从北京到日本的飞机。座椅前不再有私人小屏娱乐系统,改为大屏幕投影了。放的电影也是老掉牙的哈利波特和冰河世纪,幸好我带了小P,不会过于无聊。旁边坐着一个日本女孩,一问之下原来也是医学生,两个人顿时有了共同语言。虽然我们的英语都很蹩脚,但四级词汇走遍天下的真理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两个非英语母语的人居然可以交流起来。飞机开始穿越太平洋,天也慢慢黑下来,我不禁想起《北半球的孤单》这首歌。日本女孩拿出日本执业医师考试的书很认真地看起来,我不禁开始鄙视起自己。飞机随身行李如此限重,居然还带专业书来看,我真是佩服了。飞了几个小时,困意袭来却睡不着,头开始疼痛起来。勉强打了一会盹,发现还有七八个小时才能到,我顿时沮丧了。

经过漫长的飞行,终于到了美国。下了飞机就要进海关。结果我排错了队,排到美国公民队里面去了,等我发现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重新回到该去的队伍,前面是个日本小伙子,也抱着一本很厚的书看,貌似是什么工程类的。我不禁疑惑,难道日本人都如此勤奋?我又把自己鄙视了一番。又排了半个小时,终于排到了,海关官员看了一眼表格就说你怎么迟到了,规定你十月份来美国的嘛,你要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解释什么呀,难道我还能说我主要想在中国多呆一段时间。只好说学校手续繁杂,因此耽搁了,按了手印之后终于给我办好入境手续。在机场要等四个小时,我拿出电脑准备给家人报个平安,结果联网以后发现机场的无线网是要钱的,只能上机场无线的主页,联网的话一天要7.9美元,还可以包月包年,靠,谁天天来机场上网啊。悻悻地关了电脑,拿出小P玩了一会,就百无聊赖地等下一趟飞机。

第三站:圣路易斯

这次的飞机是个超小的迷你飞机,一排只能坐四个人,而且座椅很窄,我暗自庆幸我的身材还算苗条。飞了一会,不知遇到什么气流,飞机开始剧烈颠簸起来。紧急情况的灯也亮了。乘客们惊恐地放下手中的报纸,朝驾驶室望去。乘务员不断地播报,请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系好安全带。唉,要是真有事,安全带有啥用呢。飞机开始降低高度,窗外的大雨哗哗地打在玻璃上。我不禁想,乖乖,不会我刚来就把小命交代在这吧。这样颠簸了十几分钟,飞机终于再次飞到云层上面,颠簸不再那么剧烈了。飞机很快到达机场,我的心和飞机一起落地了。

第四站:哥伦比亚

下了飞机,就要开始陆地旅行了。可是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我订好的Express,于是找了一个老美问了问,这个老美很热心地帮我到处找咨询台询问,总算是问到了。当我转身要感谢他时,他已经走远了。当中国开展轰轰烈类的学雷锋运动完全没有效果时,我却在异国他乡见到了传说中的雷锋精神,不得不让我感慨一下。在候车处和一个东方面孔的人用英语聊了几句,我发现他的发音很有Chinglish的味道,于是问:Are you from china?果不其然,真是华人,于是我们换用汉语交流。原来他是个上海人,在美国工作,已经拿了绿卡。上了车,他告诉我说美国到哪都要给小费,坐这个车要给司机小费的。我没有零钱,他于是给了我两块钱,让我下车给司机。看来我运气不错,到哪都有人帮忙。诺大一个长途客车,乘客却只有三个。我们两个中国人说着中国话,另一个老美很郁闷地看风景。天黑雨大车快,被飞机吓坏的我很担心会不会出交通事故,还好一路平安无事。天完全黑了以后,我终于到达宾馆,开始了美国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4637-356652.html

上一篇:CNS翻译练习:Science. 2010 Aug 13;
下一篇:西行漫记02 美国初夜和美国初日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