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STF9606:为面包而奔波的一次真实经历

已有 3429 次阅读 2009-6-8 11: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留学, 面包

STF9606:为面包而奔波的一次真实经历

到达斯坦福大学已经是第二天,天气晴朗,20多摄氏度.

头天晚上,因为这位高才生的影响,一夜没休息好,今天感觉特别困,睡了一上午,感觉还不够,想继续睡,但肚子在隐隐的叫唤,原来这几天都在吃方便面,很容易饿,无论如何也要先喂饱肚子,于是起床再整了一包方便面,没办法,刚开始来,什么都没有,幸亏老婆有先见之明,让我带了几包方便面。

实在是不想吃面啦,本身我就是南方人,不爱吃面食,在家里三餐都是米饭,中午时蒸的大米饭,晚上是熬的稀饭,晚上剩了的留第二天再上吃。这几顿一直都是方便面,让我都方便面厌恶之极。

没办法啦,先喂饱肚子吧。吃完后赶紧睡觉,下午无论如何得出去买点其它吃的。

吃完饭,睡到近晚上6点多钟,起床,下楼,寻找面包。

由于对校园不熟,不敢乱窜,选择了就近的一条宽阔的马路向前走,遇到一中国留学生,复旦大学的,他告知说可以去tressider去,那里可能有一些restaurant,她指向东方,我沿着他的方向走,一会就迷惑了,校园这么大,不好找。

又遇到一骑自行车的老美,这位仁兄很热情,其实他已经擦肩而过,一打手势,他知道后又折了回来。

他说tressider可能已经closed,让我去南边的 student union去看看。

只好沿着他的路线向南边继续走。

遇到路边的座椅上坐了一位黑人老妈妈,咨询了他一下,可能是我的英语口语不好的缘故,她说了几句,I have no money. 她把我当成乞丐啦,以为我是问他掏钱要钱买吃的。我赶紧解释,说,I have money, I want to know the way to buy something to eat. 最后他似乎明白了一点,但她耸了耸肩,说I don not know.

没办法,继续向前走了一段距离,感觉离住的地方已经比较远,而目标却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不行,得撤回去,回不了住处就麻烦啦。

打道回府。回来后,看见隔壁的台湾留学生,赶紧向他打听。这位台湾学生还不错,在他的电脑上用GOOLE搜索了斯坦福大学,经过卫星搜索,寻找到126 blackwelder 后,在地图上给我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沿着旁边的Escondido road, 一直东行,走到路的尽头,就是library,在library附近找到了restaurant,买了一个汉堡包,夹牛肉的,6美元左右。后在知道6美元应该比较贵啦。在restaurant第一次见到了许多不同国家的留学生:韩国的,中国的及一些黑人,当然大部分还是美国学生。

终于吃了一个饱,給肚子一个交代。

这是我人生中一次为面包而奔波的真实经历,我切实感受到了“面包”的重要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36912.html

上一篇:与摩尔德万的第一次会面
下一篇:STF9607:视频,购物和第一顿米饭
收藏 IP: .*| 热度|

2 杨秀海 周春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