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200965:第一次出国之旅记存

已有 3712 次阅读 2009-6-7 20: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出国, 旅程

2009年北京时间64日,阳光明媚,由老婆LP陪同从山东启程,北京时间65到达北京,在石油大学北京办事处(石板房)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上午10点半左右搭乘出租车于十一点半左右到达北京机场,出租车费近100元。下午1点开始(规定提前三小时)办托运行李手续及登机手续。现在国际航班开始实行不采用纸质机票,只出示护照,同时查看了我的DS2019表,行李超重,又从大包里拿出4公斤左右的衣服,重新打包,终于办好托运手续。

因为LP担心家中孩子,要急着赶回家,赶紧同他寻找去八王坟汽车站的公交车,乘观光电梯,从4层楼好像是下到2层,问了以下情况后;撤回4楼进行安检。

首先进入国际入口处,第一入口有一武警,非乘客不让进,LY送到此处后,两人悻悻离别,走几步,有一入口2名武警查看证件后,顺着通道继续前行,到达一宽阔的大厅。有许多似入口,原来此处才是安检处。

安检非常严,电脑必须从包里拿出来,身上的所有物件也都必须拿出来,一女警察,神态很威严,拿着探测器全身检查了一遍,照相,算检查完,拿上自己的东西,继续前进;

到达一带铁轨的厅内,等了3分钟左右,被一辆大bus带到候机厅,在候机厅又走了10分钟左右,寻找到去美国旧金山CA985的厅内等候,时间大概是2点半左右。继续等待,在3点半终于有机场bus带着我们到达飞机处。上机,时间350左右。


 

4点,飞机开始滑行,过了一会儿,飞机起飞,感觉到城市渐渐离我远去,地上的建筑物越来越小,天空愈来愈明亮。终于,飞机穿破厚厚的云层,到达1万米高空,向下看出,开始有点紧张,如果没有云层遮挡,能看见下面连绵起伏的群山或蓝蓝的海水。

很幸运,看见了太阳从遥远的海平线上方落下的瞬间,过了没多久又看见太阳从海平面以下冉冉升起来,火红的太阳映红了遥远的地平线,堪称人间一绝色美景;由于飞机穿着时区飞行,没有看见黑夜的来临,感觉和时间赛跑,一个白天被新的一个白天接替.

飞机飞了近11个小时,于旧金山时间6512点五十分到达旧金山机场。


 

下机,海关检查,察看了I20表和护照,按指纹,问了几个问题,通行,到达厅后,拿了自己的托运行李,继续向外走,在通道处又被简单检查了一遍,两次都询问是否带了食品,看来中国的食品在美国不是受欢迎,不过都没有开包检查。

出来后按照HM说的,先看到EXIT A处,找到走廊尽头的电梯,由于`HM没有说清楚,从2曾下电梯到了1层,看外面每人,根本没有SHUTTLE,问了问人,感觉路线不对,一个人带着这么多行李,感觉有点紧张,没有人帮忙;赶紧撤回,看了board后,发现应该是上level 3,到level3 后,出门问了人,终于找到shuttle,心里放下了紧张的情绪。


司机后热情,快到的时候用了他手机,callHM,他在楼下等待,与旧金山时间75日下午3点半左右到达住处。

感觉,China Air公司空姐都很漂亮,只是对美国旅客非常恭敬,其服务热情度明显高于对待中国旅客,让我感觉非常不舒服,尤其是下机的时候。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36800.html

上一篇:伤别离:端午感怀
下一篇:STF9605:与斯坦福第一相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