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红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中红

博文

排烃研究方法(地学前缘)

已有 2788 次阅读 2009-2-18 14:58 |个人分类:科研成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盆地, 油气

烃源岩生排烃研究方法进展

陈中红 等,地学前缘,2003103

由于数学模拟存在的误差性及测试样品数量的限制,还难以有效的对垂向上连续分布的烃源岩进行高分辨率评价,不能很好解决厚层烃源岩中的有效排烃厚度问题,也难以确定厚层烃源岩中存在的有机质含量高、生排烃效率高的薄层优质烃源岩,因此阻碍了油气评价及勘探的进步。建立了新的研究方法,以往方法相比,该方法具有较强的操作性,更具有较高的研究精度及分辨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337-215775.html

上一篇:烃源岩排烃的地质地球化学特征(地球化学)
下一篇:Ro异常与无机元素相关性(地球化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