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奋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eyan 漫漫科研路上,没有平坦大道,不管将来走到哪里,只求问心无愧。

博文

谁能送我回家?——一只小马麝的真情呼唤

已有 4318 次阅读 2012-8-15 18: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 office, 真情, 甘肃省, 我的妈妈

我,甘肃省兴隆山下一只小小的马麝,现在被圈养在养麝场里。还是很小的时候,听我的妈妈讲,我的祖先生活在中国青海、甘肃、宁夏、河南、四川、西藏等省海拔2000-4500之间的高山草甸、灌丛或林缘裸岩山地。然而,就因为我们中的男孩子在性成熟的时候,腹部下方具有香腺,“麝香,这种物质在人类的香料工业和医药工业中有着传统的不可替代的价值,我们的数量已经日趋下降,目前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威胁。现在,兴隆山这一片森林成了我们唯一的天然家园。但是,这几年来出门也几乎见不到我们的同类了。

    我出生在兴隆山的一个小山坡上,不幸的是我的妈妈很快就离开了我。听邻居阿姨说,是被人抓走了,他们希望她能够多给他们生几个麝宝宝。不久以后,我也被抓了,来到了照片里的这个“家”。这里,没有我喜欢吃的新鲜树叶和嫩草,更没有哗哗的溪水。我还因为不习惯这里的饮食,有了便秘的毛病。我只能孤独地等待长大。现在,我只有一个愿望,我要回家,回到森林的怀抱里,虽然那里没有了妈妈,但青山绿水依旧在。我期盼能够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一抬头就能望见蓝天,耳边还有小鸟在欢歌,偶尔还能看到兔子阿姨在开心地吃草。

我每天都用惊恐的眼睛看着养麝场的饲养员们,我想问他们等待我的会是什么样的明天啊?我能再次见到妈妈吗?我的邻居们都去了哪里?

 

现在的家

 


   我梦中的家就在那绿绿的青山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774-602513.html

上一篇:也谈独生子女之痛
下一篇:记录恩师Vogler教授夫妇的环保生活
收藏 IP: 31.55.66.*| 热度|

2 牛文鑫 刘永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