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gshiku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ikuidong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主要从事草地生态学、恢复生态学研究

博文

Springer新书出版 精选

已有 6371 次阅读 2016-8-23 12:15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新书出版

321349_1_En_Cover.pdf

Back_cover_Dong.pdf

和美国、法国学者合著的“Building Resilience of Human-Natural Systems of Pastoralism in the Developing World: Interdiscplinary Perspectives"近期在Springer-Nature出版。本书写作历经四年,反复修改每一个文句,精选每一幅照片,精心制作每个图表,力保书稿质量,真正体会了“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的感觉,这是我多年学术积累和深度思考的结晶,很大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近年的学术思想。成书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感激之情不胜言表:90岁高龄的任继周院士拨冗作序,本领域内的国际学术大牛撰写书评,极大地提升了本书的分量;国内外诸多朋友给我提供照片、文献、资料,极大地丰富了书稿的内容;家人的理解、支持是成书的莫大动力。但最值得感谢的还是那些我们的合作伙伴—当地牧民,在印度山区做调研时嘠地(Gaddi)牧民给我喝羊奶稀饭、在坦桑尼亚马赛马拉草原上马赛(Massi)牧民留下的微笑、在尼泊尔山区调研时达芒(Tamang)牧民的歌舞表演,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所以在本书的扉页中我向他们致敬“To Marginalized Pastoralists in the World"。我们过去常常强调科学、文化、技术,但是我们却是应这些身居深山、荒原的牧民们学习,他们的经验和知识是未被书本化的“科学知识”,愿这本书能带给读者这种感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2179-998155.html

上一篇:我的梦想!(商务印书馆约稿)—母亲节前向我的母亲致敬!
下一篇:一位不知倦怠的草原学家——记我的导师胡自治先生
收藏 IP: 220.231.15.*| 热度|

5 高建国 黄永义 王德华 曹建军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