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感冒后的体验——锻炼的重要性

已有 6303 次阅读 2015-5-7 21: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心情, 空调, 被子

5年没有感冒过了。


这次感冒了,来的很慢,第一天不怎么觉得,有点鼻涕,二三四天也不那么严重,自己感觉自己有点感冒的味道,鼻涕多了,脑袋隐隐约约有点疼,身上有一丝懒不适,但是我强抖擞精神,瞬间有那么一点舒服,但是还是有点不适,现在第五天了,在有风扇和冷空调的房间里多呆了会,感冒严重了,身上冷,脑袋疼,鼻涕止不住的流,此时我意识到坏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急了,第一念头就是去睡觉,躺在床上喝着热水,身上出着汗,鼻子通气了,身上暖和了,心情也好了——这是我过去四天的绝招。我知道感冒的滋味,整个人都要崩溃的滋味,所以,这几天下来我早早的盖上被子上床出汗去了,但是每天早上鼻涕还是流,我晚上不停的喝水出汗也没见好转,我心里发毛了,吃药?打针?打点滴?我一万个不愿意,平时去看医生,医生拿的药多半被我放过期了,吃一部分就忘记吃了,心里也有点害怕吃那么多药会对内脏造成伤害。


感冒有点严重了。但是不得不说,这次感冒很温柔,一天一天慢慢的,而不是过去一感冒整个人就不行了,感冒一天就去打点滴了。现在身上还是有劲的,有精神劲啊!虽然不适,但我是可以活动的,我主观意识能够控制我的身体和大脑意识,而不是晕晕沉沉,一种病态。虽然流鼻涕,但是我做一下扩胸运动还有点爽。


我意识到,之所以我没有被感冒打倒的原因了。上个星期,我每天都在锻炼身体,我跑步2000-3000m,身上大汗淋漓,感觉很不错,坚持锻炼有一个多星期。可能是这个原因吧,我心里认为是对的。


这几天感冒不敢运动,我担心身体不好,再运动会使身体疲劳。今天有点严重了,害怕是我鼓起了运动的勇气。


因为身体还没到完全垮的地步,除了脑袋上方有丝丝隐痛外,我跑起步来还是很轻松的。出汗了,我跑了2000m,跑得有点岔气,我就随便运动运动,使劲甩胳膊。回来后,洗个温水澡,还是不错的。当我掂起水杯喝了500ml的水时,我身上大汗淋漓,额头上的水珠直往下滴,我感觉很爽啊!


以前听医生说,吃个药,多喝水,多休息,出个汗就好了。我都照着做了,被子也被我弄湿了,感冒没有好;如果,我今天运动了,大口喝水,不用睡在床上发汗,喝完水大汉止不住的往外冒,这样是不是我感冒就好了呢?我很期待。如果感冒病毒都随汗液一起排出体外,或者喝多水身体代谢加快,消灭了感冒病毒也是好的啊!


喝水多会不会缓解了身体的不适?降低了感冒病毒的侵害呢?


记录我感冒的状态,下次写部分我感冒怎么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888311.html

上一篇:路不拾遗,夜不闭户?
下一篇:为蓝天白云喝彩!!!
收藏 IP: 59.172.176.*| 热度|

1 enet3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