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奥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hou65

博文

谈科研评价,具体工作才是贡献

已有 2707 次阅读 2020-2-24 16:3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务实, 实干兴邦, 真才实学

       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让我们实现共同富裕。这很符合出自《孟子.梁惠王下》的一句话“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对当下的科研同仁,我想借此说一句“独优秀不如众优秀”。


       导师要务实,回归科研,以身为范。正能量得人心,带动一片人。


       导师在经费方面仍旧太苦太累,体现在有的导师缩衣节食,仍旧没有口粮;而有的导师余粮足够支撑很多年,这在经费规划方面存在问题。关键是学生,没有经费太苦,导师没经费还是不要招人为好。


        给导师减负,大牛们会议那么多,行政工作也繁重,整天为花光经费犯愁等实属不易,一个人干3个人的工作,要是累垮了,还是国家的损失,所以,强烈建议为其减负,关爱一下。


       SCI文章也要看学生的具体工作,培养热爱科研的人才是国家的幸事。实干兴邦,在各个领域都是如此。真才实学,才能做更好的贡献。


       科研大牛培养出一大片大牛才是国家的幸事,独善其身,再有名气也没有后继之辈。


       人人都是“事后诸葛亮”,诚不可欺。不论科研领域还是其他行业,实实在在方能振兴中华,造福人类。


      职称评定等要切实和个人品德挂钩,建议在道德层面要一票否决制。不能培养害群之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918-1220178.html

上一篇:也说一下师生关系矛盾的原因
收藏 IP: 223.72.8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