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语角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xkingdom 轻声低语~不屈不挠,不折不弯,中正平和!成电无理男

博文

台湾人意识中台湾已是一个国家

已有 7205 次阅读 2011-8-15 13:51 |个人分类:惑而不解|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饶教授一“信”激起千层浪,不才也来凑个热闹说几个小故事:

1,本科时学校外教Joshua,成都小有名望的地下音乐人,变色蝴蝶主唱,好奇问我,孩子长大了要离开母亲,不是很正常的么?为什么,就不能放台湾离开呢?我问,如果阿拉斯加要离开美国呢?他,笑笑,阿拉斯加还远远没有长大,离不开的

2,在下闲暇的时候喜欢玩游戏,玩的台湾服务器,也有一些台湾朋友,有些台湾人说,我们不是中国人,我们是台湾人;年纪大一点的人说,我们是中国人,现在是民国xxx年。
有两位台科大信息专业的好友,某一天我突然说聊天频道的这群人都疯了么,都是一样肤色都是一样中国人吵来吵去干什么,一位说,我们是台湾人,另一位说,我们是台湾人,我说我们继续玩吧

3,昨天浏览台大网站, 台大大气系主任致辞“台大是一所很棒的大學。並不只是因為最難考所以網羅了全國菁英,也不只是因為最有名所以匯集了最多資源。”


目前来看,大陆之于台湾已经如同日本之于台湾,血缘么?日本在台湾的血缘也不会少;认祖归宗么?老一辈去世之后,台湾人的根就只在台湾了。

统一么,占领么
在下一介小p民,看看而已


署名争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8-475399.html

上一篇:打一巴掌,再鞠躬道歉
下一篇:中非希望工程的15亿可不可以放在国内呢?
收藏 IP: 211.86.159.*| 热度|

2 陆占国 齐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