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北京纯电动汽车不限行的直接后果

已有 2372 次阅读 2015-5-25 09:58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新能源汽车, 摇号, 纯电动汽车, 汽车限购

1、刺激了潜在的购车需求,浪费社会资源。原本没有购车欲望的汽油车家庭,鉴于不限行的便利,纷纷出手抢购纯电动汽车作为家庭的第二辆汽车备用,刺激了原本需求不大的新车购买欲望。


2、每户都买纯电动汽车作为不限行之需的第二辆备用汽车,加剧了小区及道路上的停车难!


3、加剧了无钱、无车弱势家庭的摇号难!本来宽松的电动汽车摇号池必将火爆,火爆的参与者多是拥有至少一辆汽油车的富裕家庭,这些有车、有钱、有车位的既得利益者的疯狂参与,进一步加剧小区停车位的紧张,使得无钱、无车的家庭用车、购车愈发困难!


4、片面支持新申请纯电动汽车,而拒绝有汽油车指标转为纯电动汽车指标,加剧普通汽油车申请难度,增加新申请汽车数量!


http://www.beijingev.com/?News/news_detail/class_id/1/id/883.html

 但如果是从普通摇号池改入新能源摇号池,并获得了新能源指标却没有使用,申请者再次申请普通指标,则重新获得摇号编码,以前次数不累计,清零重新计。



社会政策不能仅仅一个部门、一个目标为核心,照顾弱势群体,应该是公共政策的核心原则和目标!劫贫济富、铺张浪费的政策导向要不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892924.html

上一篇:中国式的管理!
下一篇:公立医院改革的核心是增加医生收入?医生是低收入群体吗?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2 陈冬生 赵美娣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