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好的模型和研究结果需要不断修正吗?

已有 2600 次阅读 2013-5-23 15:51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修正, 模型, 修订

博主注:

 

不知道牛顿和爱因斯坦等会不会哪天从坟墓里跳出来大喊:我要修正一下公式...

 

科学家对自己的研究负责,才会避免经常被人揪出来修正一下:)

 

而国内科学家很喜欢做这样的事情,今天修正提高一下精度,明天修正提高一下速度,文章一篇接一篇。

 

当然如果以国家的名义修正他们一定更喜欢,一是有大项目,二是有大钱!

 

他们巴不得隔三差五被国家要求“修正”。没脸没皮!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6819&do=blog&id=692194

回过头看,90版的地震区划图受限于多种因素,包括对于地震震源本身与地球内部介质等的认知程度,以及当时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条件等,到了今天,应该可以考虑进行进一步的修改了。事实上,2008年汶川地震过后,好像“相关部门”也在着手进行这方面的修订工作,这里希望新一版本的中国地震烈度区划图,能够尽早地制定并释放出来,作为相关工程与民居建设等方面的基准与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692777.html

上一篇:对牛弹琴很难!
下一篇:地震烈度区划图讨论的终结帖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1 杨华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