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人才交流中心的人事档案也能获暴利;农业银行不懂劳动法?

已有 3674 次阅读 2013-3-29 15:35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成都, 人事档案, 保管费, 死档

1、

由于单位变动,在京某单位向全国人才交流中心发出调档函。全国人才交流中心说该档案当初由成都调来,不能直接迁往北京的单位,要求成都人才中心先出具调档函,调回成都再调到北京的另一单位。电话联系成都人才中心,说他们只能为成都市户口的档案出具调档函,而该档案户口已经迁到北京。于是两个人才中心开始踢皮球,档案眼看要变成死档。全国人才的领导对属下抱怨说:当初就告诉你们不要收外地人的档案!但看来还是抵挡不住档案保管费的诱惑,只要交钱来单照收!后来反复询问,他们说:办这事光靠打电话怎么行,你们要上门去求人才行。于是请成都的亲戚亲赴成都人才中心,经过努力,说可以开一份工资证明,放在档案中就行。于是开了一张工资证明,收了5年的档案保管费1000多元,尽管他们一天都没有保管过该档案。寄回北京后才发现,粗心的工作人员把姓名还给写错了一个字!呜呼,花一分钟开一张证明就赚走1000多元血汗钱!人事档案真挣钱!

 

 

2、

某市农业银行一储蓄所因地处偏僻,效益不好。于是上级命令:该储蓄所员工一个月不许休息,没有周末!

呜呼,储蓄所员工不休息就能换来好效益?不许周末休息是惩罚吗?农业银行领导眼里还有劳动法没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675060.html

上一篇:各部门信息登记很积极,提供给用户使用却消极至极!
下一篇:国内公司的生财之道
收藏 IP: 114.251.2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