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唯真 做人至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a 关注人口学科发展,探讨GIS技术问题,进行科学数据整合。wya486@163.com

博文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就是变相涨价??

已有 1825 次阅读 2017-5-12 10:25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涨价,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http://news.163.com/17/0512/01/CK6TRF5K00018AOP.html


(原标题: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幅控制在10%以下)


自2015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县级全面推开后,如何维护公立医院公益性、调动参与医改的积极性,同时确保其良性发展广受关注。


“最重要的是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实现收入结构 腾笼换鸟 。”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计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说,要注重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通过破除以药补医、降药价“虚火”,为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腾出空间,同时让医保基金发挥控费“杠杆”作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为医药控费下达“硬任务”。2017年,前四批200个试点城市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降到30%左右,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幅控制在10%以下。


事实证明,4月份未医改前一剂中药70多元,医改后5月份再买,变成了100多元,难道用中药饮片的涨价50%,来补贴西药的降价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1054508.html

上一篇:更应该给生育一孩还是生育二孩家庭发放补贴??
下一篇:交警在高速路上寻找一个步行者需要4个多小时??
收藏 IP: 114.251.221.*|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