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错误是一次支出

已有 1833 次阅读 2015-10-28 09:29 |个人分类:博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塔勒布(http://baike.baidu.com/link?url=c04Q7rL8AAHk5l21ns0N4R27b5c1J6UxXmn9zByPesZL9PYCErPqMzGGfZPL3iiOdtkchahn1aglRVuq2zRPva  )说:错误是一次支出。

实际上,觉得可以更夸张地说:错误是一次投资。也许是一个短期来说亏损的投资,但对长期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尼采说:杀不死我的,使我更坚强。
塔勒布说:杀死尼采的,使大家更坚强。
说:也许没有杀死(kill),只有升级(upgrade)。


当确定向前迈步的时候,方向实际上是无所谓的。
有所谓的是后继的进化。

【注:很多针对Taleb观点的质疑;有人甚至说:I believe Taleb when he relates in his books about the people surrounding him always being mad at him, because without ever having met, I still dislike him.呵呵,这家伙真的惹人厌啊。
实际上,Taleb的理论也可以用于他自己:他的书卖得好,可能也仅仅是运气,而不是真的很有道理。
何况,“有道理”,也不意味着“很有道理”,或者“绝对真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931580.html

上一篇:舆论定罪,全民狂欢
下一篇:领导 13023732916 让我去他办公室
收藏 IP: 123.152.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