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明朝那点事》的那点事

已有 3066 次阅读 2011-6-9 21:36 |个人分类:博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段时间,可能是什么流感,病了大约几个星期,又不愿去打吊针躺病床,于是天天散散步、看看花花草草,有一搭没一搭的上上班,就这样也就熬过去了。其中为了在散步和看花的时候有点事干,就弄了一套《明朝那点事》的音频版听听。

别说,还很吸引我,一直听到明朝快灭亡。

可是现在回想起来,又好像基本上什么也没有听过一样,大脑空空的。

可能,这就是当朝文化产品的共性:看了=没看;大脑是空的。

我曾说过,大陆电影比香港电影高一个档次,因为大陆电影看完大脑是空的,香港电影看完心里很阴暗。

不过,仔细想想,《明朝那点事》还是有点内容我还是记住了:魏忠贤。

魏忠贤的故事说明了:
什么时候开始奋斗都不晚,都可能成功,即使你是一个太监。

除此之外,没有留下其他什么印象。
更没有什么收获。
也不会让我时时想起、回味。
——对,白开水,
就是这个样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453425.html

上一篇:『你还记得,你竟像小孩子一样地哭了吗?』——《追寻生命的意义
下一篇:【推荐】试试你能看几分钟不崩溃——Earthlings/地球公民
收藏 IP: 218.28.87.*| 热度|

4 刘洋 刘锋 侯成亚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