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码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wan //敲键读书打酱油;

博文

暴走的“调侃”是侮辱英烈还是批判广告?

已有 2336 次阅读 2018-5-21 21:54 |个人分类:周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根据暴走的风格,在“董存瑞”一事上,其目的在于批判广告植入,这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此种方式,可能还是有欠妥当。但是,将“侮辱英烈”的帽子直接扣上,是不合理的。

是不是鸿茅药酒等商家起了作用?暴走确实经常批判各个商家的。

“侮辱叶挺”的事件,同样性质。批判的对象不是叶挺,而是“人流”广告。

但是网上还有关于“邱少云、赖宁”的段子。这些段子,从截图来看,仍然不是有意侮辱,属于不当文案。如果说暴走应该为自身的审查不当负责任,应该接受处罚,也是正确的。但直接“封禁”,明显看出“爱奇艺”“头条”都商家现在的态度都是不愿惹事,封了息事宁人。而有些网络言论不经分析,就说是“侮辱英烈”,有点故意加罪的味道。

是文案不当,不是故意侮辱英烈。应受处罚,不应打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1456-1115126.html

上一篇:经济形势预测(搞笑版)
下一篇:问:寸草不生的生态是美的吗?
收藏 IP: 68.57.1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