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cat09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ppycat0924

博文

中国纺织大学vs.华东大学&东华大学

已有 10383 次阅读 2011-1-27 12: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东华大学, 中国纺织大学, 华东大学

    读本科的时候,因为服从志愿,被服从到了无锡轻工大学(现江南大学)的纺织服装学院,被注定了以后与纺织打交道。那时知道在纺织类高校中,中国纺织大学是最好的,心里为虽然被服从但未能去纺织类最好的学校而惆怅了一阵子。

    工作之后再选择读研读博,还是选择了纺织类专业,选择了中国纺织大学,可惜此时的中国纺织大学已经改名叫东华大学了。正如纺织学院有位老师的博文中提到,被别人问起东华大学是哪个城市的哪所学校时,总要心虚的解释一下:就是以前的中国纺织大学,然后如释重负般嘘一口气。

    时值科学网改版,把必填的个人资料补充了一下,其中有选项“研究机构/高校”,系统自动弹出可选学校,于是点了“上海”,弹出“华东大学”,理所当然般就点了,接着又选了“院系”,当然勾选了“纺织学院”。或许是因为供选院系都是东华大学的院系,心里还感觉一阵熟悉的温暖----毕竟现在是放寒假在家了,所以想也没想就选了“华东大学”。这一切都填好之后,回到个人资料的页面再核对时,突然发现是“华东大学”而不是我们的“东华大学”!心里莫名地觉得有点堵。这里面固然有科学网系统管理输入时的疏忽,但若是“中国纺织大学”,也会被输错么?还记得2008年奥运会火炬在东华大学传递的时候,条幅上也印的是“华东大学”。身为东华大学的一员,“尴尬”这个词来形容我的心境似乎仍勉为其难。

    亲爱的,我将以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你,我的东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381-408327.html

上一篇:目前中国85%家庭没有能力购买住宅
下一篇:时间
收藏 IP: 122.89.16.*| 热度|

3 刘洋 刘广明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