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正治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s007 欢迎腾讯微博联系:寻正(xunzhengxz)

博文

Word Excel 2010 Problems

已有 5344 次阅读 2011-4-29 10:56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EXCEL, word, 2010, win7, 32位

寻正

刚帮助朋友解决了两个电脑问题,发布出来,供网友借鉴。操作系统,Win7 32位。

第一个问题是朋友在使用Word 2003时发生的,Word突然变慢:Word启动时会有超过5秒的迟滞,而关闭时同样存在5秒的时间迟滞,(这具体的迟滞时间,取决于你的电脑的硬件设置)其它微软办公系统软件不受影响,比如Excel,PowerPoint就可以正常启动或关闭。这个问题在升级到Office 2010后仍然存在。

解决办法:删除或者改名现有的Normal.dot文件,这是Word在使用时会使用的通用模板,在使用Word的过程中,有时会有种种原因导致该模板被修改,从而导致上述情况。如果你删除或者改名,Word在找不到通用模板的情况下,会自动生成新的通用模板文件,从而一举解决这种模板造成的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朋友在浏览网页时,相信了所谓的扫描电脑文件的网站,于是乎让相关网页狂扫了一通,不出人意料,每次扫描都会发现成千上万的问题,这是网络上熟知的一种欺诈方式,不管你有没有问题,这些盯着你钱包的网站总会报告一大堆问题,然后要你付钱修复。朋友还未轻信到付钱的程度。接着就发现Excel不工作了。

在文件浏览器中直接点击Excel电子报表文件,Excel被激活,然而,操作系统报告:不能向程序发送相关命令(There was a problem to send the command to the program),激活后的Excel不能装载点击的文件。即使是Excel已经启动,直接点击Excel文件还会重新激活新的Excel程序,在正常情况下,该文件应由已启动的Excel程序装入,而不是新启动另一个Excel程序。如果使用Excel程序中的打开命令,可以正常打开任何Excel文件。

上述问题的起源只发生于Win7 32位系统,也只发生于Excel。原因在于用户设置了Excel程序使用WinXP的兼容模式,在64位系统中由于不存在兼容XP的问题,所以也不出现这个问题。这是Win7设计的一个缺陷吧。用户可以直接找到Excel.exe,或者在程序菜单,任务栏点击Excel图标的右键,(可能需要两次点击右键),进入属性,兼容性页面,去掉兼容状态即可修复。

某些程序需要使用兼容状态才能获得全部功能,而MS Office好象用不着,因此,Win7的这个系统问题其实不是个问题,除非你自己选反择了这一选项,或者象我的朋友那样被恶意软件挟持了。

这两个问题修复都极为简单,但诊断与尝试各种解决方式让朋友伤透了脑筯,使用过程中很长一段时间要忍受其带来的不便在心理上产生了极大的负担——从时间上说,其实损失是极小的,如果不算为修复电脑而浪费掉的那些海量时间。

鉴于其他国内朋友也可能遇到此种问题,我写出来作为借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310-438614.html

上一篇:史上最恶劣的剽窃——中国社会科学院刘菊花的硕士论文
下一篇:刘菊花的婚后自我狂剽——剽窃总是一种趋势
收藏 IP: 173.21.3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