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化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dwick 做技术社会学和STS研究方法的拓荒者!

博文

[讲座预告] 科技政策研究方法论讲座(上、下)

已有 4927 次阅读 2012-7-1 08:1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技, 研究所, center, 副教授

科技政策研究方法论讲座(上、下) 

报告入:李宁 

     李宁于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获型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4年毕业于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公共政策学院,获公共政策博士学位。1990年代曾任职中国科学院计划局,从事科研管理和科技规划与政策研究工作,现任美国关岛大学工商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MPA项目主任,其研究领域为科技政策、创新政策、公共政策。李宁博士目前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访问教授。 

报告摘要: 

    选择正确而恰当的研究方法,可以对研究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井增强研究成果的科学性与解释能力。规范的论文写作,可以让你的研究成果获得更有效的传播,从而扩大论文的影响。本讲座分为两次介绍科技政策研究的一般方法与规范。主要内容包括:科技政策研究的主要特点、政策研究中的测量问题、实验性与非实验性研究路径的设计、文献调研与综述、数据采集与归纳、政策研究中的伦理问题、 定量分析中统计模型的选择、科技政策论文的写作等。 

时间:2012年7月2日星期一下午14:00 
      2012年7月5日星期四下午15:30 

地点: 政策与管理所109会议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56-587706.html

上一篇:[活动预告]什么样的前沿?――科研与碳交易在巴西
下一篇:文章荒,需自省……
收藏 IP: 59.66.63.*| 热度|

2 许培扬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