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化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dwick 做技术社会学和STS研究方法的拓荒者!

博文

预报我将主持的两个讲座~ 望大家踊跃参加!

已有 3251 次阅读 2012-5-18 11:1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预报我将主持的两个讲座,望大家踊跃参加!

清华大学科学社会学与政策学沙龙第76期

题  目:归国科学家:中国和阿根廷的经验研究
(Returned Scientists - Empirical Studies on Argentina and China)
报告人:寇伊恩仲可(Koen Jonker)博士(西班牙国家研究理事会公共物品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
评论人:王程韡 博士(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讲师)
时  间: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15:00-17:30
地  点:清华大学明斋241会议室
主  办: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

 寇伊恩仲可(Koen Jonker)博士是西班牙国家研究理事会(CSIC)公共物品与政治研究所Ramon y Cajal研究员。研究兴趣为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的发展、研究和创新系统的演化、科学流动性和科技人力资源的发展、研究系统的多层级国际合作等;近10年来对欧洲、中国、日本和阿根廷等国的研究系统进行了大量的定性和定量研究。著有《移民、流动性和中国科学研究系统》(Migration, mobility and the Chinese scientific research system, Routledge 2010)等著作,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ISSC/UNESCO)《世界社会科学2010》等报告的撰写,并在Scientometrics、JASIST、Research Policy、Research Evaluation和Science and Public Policy等期刊上发表过多篇文章。

  欢迎前来聆听讨论!

-------------------
清华大学STS博士论坛第五十五讲

题  目:奔跑的红色女王(Run of the Red Queen)——海外学者眼中的“中国式创新”
主讲人:迈克尔•莫福利(Michael Murphree)(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博士候选人)
主持人:王程韡(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讲师)
时  间: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15:00-17:30
地  点:清华大学新斋335教室  
  迈克尔•莫福利(Michael Murphree),佐治亚理工大学国际事务学院学士、硕士、博士候选人。目前的研究兴趣为全球和国家的技术标准、创新,以及国家政策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曾与丹•布雷兹尼兹(Dan Breznitz)合作撰写著作《奔跑的红色女王:政府、创新、全球化和中国的经济增长》(Run Of The Red Queen: Government, Innovation, Globalization,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受到学术界和政策界的广泛关注。担任过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项目协调人,讲授“中国的政治经济学与创新研讨班”等课程。曾在中国居住生活过三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Michael Murphree

  Michael的相关情况介绍请参见:http://www.inta.gatech.edu/people/phd/michael-murphree  个人简历:http://www.inta.gatech.edu/sites/default/files/murphree_cv_fall_2011.pdf

  学术讲座后,Michael还将就美国博士生培养的一些状况(如资格考试、开题以及论文撰写)等制度设计状况同广大师生进行交流,欢迎大家前来聆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56-572344.html

上一篇:SRT项目“政务和官员微博现象的社会意涵”诚征导师组成员
下一篇:STS相关中文期刊影响引子(2011版)
收藏 IP: 101.5.161.*| 热度|

2 曹聪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