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材料科学研究成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shi 1990年至今从事科技出版

博文

我的狗狗小灰二,三事

已有 3039 次阅读 2013-9-11 13:3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一直希望我们养只狗,我一直不许可,在她高中时,她妈妈从同事家抱来一只不知是否满月的小狗狗,我们一家很欢欣。我们找狗粮,买火腿肠,小狗狗在我们家呆了一周,一进家门和去动物园没区别。狗狗没有学会讲卫生,随地大小便,其实,最可怜的是孤单,我们上班上学去了,剩牠一个,汪汪不止,我们一回家,牠就绕在身边,,,,,、 鉴于牠的可伶,我不顾女儿的伤心欲绝,坚决将牠送人了。 
前两天,女儿转了一篇狗狗图片,留言如果拥有就无所求了。我立刻评论,就是不能养,我们养你这只小狗狗已经很累了! 她回复,你爸妈都同意你养狗狗,凭什么不许我养,没道理,不讲理! 我没回复,因为她没法理解,与狗狗的离别不亚于人的生离死别!狗狗的生命短于人,而且也会生病,会被人灭。 
我家狗狗叫小灰,因毛是灰色,陪伴我从小学到初中,最后,因当地出现狂犬病,被要求扑杀了! 小灰是我童年伙伴,它常常站起叼你手中食物,会泪汪汪的让你心痛牠,如果你生气可以打牠,但牠一生没做一件坏事。 我每个假期回家,未走下长途车就扑上来迎接我的是小灰,我若懂狗语,我一定会问牠,宝贝你昨知道我今天回家,坐哪趟车?事实上,我很清楚,你不知道我一去几月,你只知道,你陪我到这里,我从这里上了车,然后你就趴在这里等我回家,饿了你可能回家找点吃的,或者就在附近找点填牙的东西,然后再回来等我,困了你就趴在地上睡了。习惯你欢迎的我,在一个大雪飞舞的夜晚回来,没见到你,于是我没走,我相信你在附近,果然,你卧在雪地做梦呢!
前不久,在网上看到一只与主人走散的小狗狗,在原地苦等七天。我的小灰是成年累月等我。但不会因此受饿,因为牠经历了磨砺。那年,我们家搬回60公里外的县城,爸爸说,县上不让养狗,送人吧!那时,小灰已经陪伴我们5年。 于是我们举家迁徙了,留下孤独的灰。但是半年后,小灰找到了县城里我们的新家,这时的牠,骨瘦如柴,失魂落魄,泪流满面,我抱着牠迟迟不松手,牠就一直卧在地上,用干涩的失血的舌尖舐着我,,,,,, 
小灰是在1984年离开我们的,我一直思念牠。我在陕西工作,回贵州老家可从东,西两个方向,但我无一例外选由贵阳到石阡,这是小灰由本庄镇一步一步量着,花半年时间的寻亲之路,我在想,牠当时也许走进这条叉路,不知走了多少冤枉路;这一路庄户人家稀少,牠靠啥为生?牠又如何避开一群群野狗的骚扰?次次为小灰的忠诚而心泣。
所以,我告诉孩子,你做好准备再养狗狗! 
20130802写于延安到鄂尔多斯的大巴最后一排,车号745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36-724017.html

上一篇:男儿有泪不轻弹?
下一篇:为自己鼓鼓掌!!没有让一稿22投的论文闯关
收藏 IP: 114.139.182.*| 热度|

4 陈子亮 王桂颖 冯霞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