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材料科学研究成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shi 1990年至今从事科技出版

博文

西安到黄河壶口瀑布自驾游 全程高速,往返650公里,路费305元

已有 15308 次阅读 2012-6-18 17: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黄河, 壶口瀑布, 自驾游

西安到黄河壶口瀑布自驾游

(全程高速,往返650公里,路费305元,行驶9小时)

 

 

2012/6/16,晴,35℃,很热,紫外线很强

 

去程:上午7:45从西安北郊张家堡出发,沿西黄高速向北,路过草滩出口,继续沿着西黄高速走(到聂冯附近别上西延高速,因为50公里后还得从新兴下高速,走6公里县道,最后又回到西黄高速,不知道什么意思,还多花20元过路费,肯定远10公里,见图一左边,应该走右边。我是跟着指示走上了西延高速,优点:刚通车,车很少很少,路很好走),207公里到达厢西堡立交(黄延高速,及包茂高速与青兰高速),沿宜川方向行驶,109公里到达壶口瀑布景区(其中有6公里不是高速,沿着黄河北上)。

去程耗费时间:4小时,其中,张家堡到包茂高速黄陵服务区耗时2小时,休息。壶口游览90分钟。

特别提示厢西堡立交到壶口瀑布往返220公里,所有服务区不能加油的。所以,离开包茂高速前,一定要在黄陵服务区加满油,这次我就差点,没油的经历很难熬。

注意事项西黄高速(包茂高速)北上,一路上坡,大车很多,注意安全。青兰高速宜川段,刚通车,车很少很少,路很好走,但是有很长一段是原始森林,路上蝴蝶很多,不知要杀死多少生灵,有隧道13个,注意安全。

 

回程:壶口景区到黄帝陵景区,165公里,就是为加油一路痛苦,用时150分钟,16:30到达黄帝陵。游览2小时。18:30出发,19:30到铜川,20:15到张家堡。下坡多。

回程耗费时间:5小时。

 

去程费用:聂冯到新兴,20元;铜川主线,20元;铜川到壶口,110元;停车费15元。壶口门票:91/人。

回程费用:壶口到黄陵,85元;黄陵到铜川:50元;新兴到聂冯,20元。黄帝陵停车费15元。黄帝陵门票:91/人,电瓶车:20/ 人。

 

图片:因为无才,觉得别人拍的照片更美,所以引用在此:

世界上最大的黄色瀑布——黄河壶口瀑布http://www.ccnpic.com/picture_content.html?id=97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36-583437.html

上一篇:我的高中母校铜仁一中(1982级,1984届)
下一篇:在京答辩,遇40年来北京最大暴雨,取消航班472班,延误229班
收藏 IP: 219.144.2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