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奶粉之殇,伤的是谁?

已有 3560 次阅读 2016-4-7 20:36 |个人分类:羊嘴胡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疫苗事件刚过去不久,人们还没缓过神,中国的婴幼儿又遭受着“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的风险。

自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爆发后,不断有奶粉质量问题曝光在消费者面前,但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奶粉问题变着花样出现在消费者面前,危害的还是我们的孩子,质量安全问题不能从根本上得到解决,现状该是怎样还是怎样,婴幼儿的饮食安全还是处处危机。

关于此次“1.7万罐假冒名牌奶粉案”,食药监总局新闻发言人分别在4月4日和6日连发了两篇公告:

公告表明假冒奶粉,产品复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

该公告发布后,“不存在安全风险”立刻引起社会舆论的强烈反响和质疑,消费者质疑国家标准指的是哪一个标准?“非婴儿奶粉”冒充“婴儿奶粉”是如何符合国家标准的?上海公安部门哪个部门对产品进行检验?食品的检验应该由国家专业部门进行检测,上海公安部门对产品进行检测的机构名称是什么?检测报告可否公之于众?检测结果是否可信?

种种疑点直指食药监总局,在4月6日,总局发言人再发公告表示:此前之所以公布假冒奶粉符合国家标准的信息,主要是提醒消费者不要恐慌。

然而,总局这种两次表态反而让消费者更加恐慌。谁知道现在市场还有没有假冒的产品?我家宝宝正在喝雅培或贝因美奶粉呢......

在此次事件中的主角“雅培”和“贝因美”也先后发公告称,这锅我们不背。

雅培声明称:该案件在去年12月已经破获,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所涉及假冒雅培产品已经于去年年底被查处并全部收缴。

贝因美回应称:立即在所有渠道及终端进行排查,未发现相关疑似产品,客服体系也未收到明显异常信息。

很明显,都在积极的撇清关系,防止“假冒奶粉”事件给自己造成更大的损失。

2008年~2016年奶粉事件:

1、2008年三鹿“三聚氰胺”奶粉事件 (三鹿、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等)

2、2013年新西兰恒天然“肉毒杆菌”奶粉事件(雅培、多美滋、可瑞康)

3、2016年假冒奶粉事件(雅培、贝因美)

4、2015年奶粉“异物”事件(爱他美、雀巢、雅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968543.html

上一篇:企业执行特医食品(FSMP)注册管理的应对策略
下一篇:垃圾肉炼油,恶心油已上餐桌
收藏 IP: 1.60.160.*| 热度|

4 霍艾伦 褚海亮 蔡小宁 陈永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