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复旦研究生遭室友饮水机中投毒,高等学历心理教育势在必行! 精选

已有 16349 次阅读 2013-4-16 08:08 |个人分类:羊嘴胡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投毒, 复旦, 饮水机

        远有马加爵手刃室友事件,今有研究生毒杀室友。

   高校心理教育咨询一直有,但一直往往受不到重视,心理咨询室经常门可罗雀;辅导员、班主任是直接关注学生心理变化,但是现在不出事,哪有什么辅导员关注你心理是怎么变化的,他们要的是成绩,更别提开班会进行学生心理状态的跟踪,跟学生唠唠家常,了解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

   另外,现在的学生(包括我们),心理素质往往不是很健康,特别是本科生,年轻气盛,一有点小矛盾,就要死要活的,往往为了争一口不该争的气,做出后悔之事。看来非常有必要加重心理健康教育在高校课程中的比重。

   高等学历心理健康教育势在必行!


相关新闻链:


东方网记者4月15日报道:复旦大学官方微博刚刚发布一则消息称,该校一名医科在读研究生因身体不适入院,后病情严重,未发现病因。警方介入调查后,从该生寝室饮水机检出有毒化合物,并锁定同寝室某同学有投毒嫌疑。

据悉,4月1日,复旦大学一名2010级在读医科研究生出现身体不适。当晚,该生被送往复旦大学某附属医院就医。入院后,该生病情加重,先后出现昏迷和肝功能衰竭等症状。医院组织了多次全市专家会诊,并经医学检查未发现病因。学校要求医院全力救治,并请警方介入调查。

事发后,学校成立了工作小组,组织医疗力量全力抢救,积极配合警方全力侦查案件。4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在该生寝室饮水机残留水中检测出某有毒化合物成分。4月12日,基本认定同寝室某同学存在嫌疑。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复旦大学一研究生遭室友投毒】复旦大学医学院2010级在读研究生黄某被同寝室室友林某投毒,目前生命垂危,医院正全力救治被害人。警方现已控制嫌疑人林某,投毒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生于1985年的黄某不久前刚获得直升博士生机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680562.html

上一篇:北大学生自主创业卖猪肉,丢脸吗?
下一篇:大脑扫描结果显示男人真的搞不懂女人
收藏 IP: 221.209.107.*| 热度|

26 王宇澄 刘洋 王守业 吕喆 吉宗祥 诸葛淑媛 覃开蓉 汪晓军 李宇斌 叶威源 张能立 刘钢 刘淼 曹凯 鲍得海 庞炜 吴昊 韩枫 李冰 杨玉玲 徐大彬 刘蓉晖 biofans techne chenhuansheng zhoulangxiuc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