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听学术报告不如在科学网看几篇好博文!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2-7-16 11:00 |个人分类:羊嘴胡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会议

    今天,学院主办的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由于正值放假期间,学生少,正好我们这些留在实验室的学生要求去充人数,听报告。开始一切正常,到后来越听越不对劲,做报告的人由于时间短暂,每人15分钟,语速快,讲解不详细,坐在下面听真真难受,到了提问环节,本来对于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还想问问问题,结果,主持人说只能提问一个问题,要不赶不上午饭点了,这只是其次,报告人刚讲完,就有人站起来提问,一想还不错,大家都很认真,往后一看,原来是我们学院研一的小姑娘,很不错,有上进心。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的两个报告,刚一讲完,主持人说可以提问时,就有人站起来,一看全是我们学院的学生,顿时我就明白了些什么......
    
    在这不是要商讨什么,只是感觉这么做,让人有点不舒服的感觉,都是安排好的,那那些真正想提问的反倒没有机会,并且这些会议成员做好报告还着急去吃饭......所以,有时候去听报告,还真不如安安静静,在科学网看几篇真正对自己有用的博文,还可以深入交流!
    
    希望以后,会议这东西就能不开就不要开了,特别是跨越大半中国跑过来,聚到一块,吃吃饭,玩一玩,不痛不痒做些小报告,劳民伤财。思想的交流完全可以靠其他的方式来实现,况且现在通讯这么发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592581.html

上一篇:仲夏哈尔滨—那些植物园的花儿
下一篇:你能找到你的盲点吗?
收藏 IP: 218.7.49.*| 热度|

2 孙学军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