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写在开学之际

已有 3176 次阅读 2012-2-7 18:47 |个人分类:硕士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class, 学校

                                写在开学之际

                                   杨国力

                               2012年02月07日

 

还有一周就要去学校了,开学即研二下半学期,满打满算,正儿八经能有做实验的时间不到一年。

 

想一想过去的一年半,真正能能拿出手的成绩真是寥寥无几。

 

一年半来,在研一期间作为刘老师省科技厅项目的参与者,帮助刘老师完成了其课题中《固态发酵法制备大豆多肽饲料研究》的部分工作,以参与者的身份发表了三篇文章,一篇中文核心,两篇非核心;研二上半年幸王老师的《水酶法提取玉米麸皮活性多糖的纯化、结构和生物活性的研究》课题中得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自己作为主要参与者,也是自己的研究生毕业课题,半年来进展缓慢,核心内容还没有涉及到,虽然结题为时甚早,但还是希望在自己毕业之际能够漂亮的完成工作,给老师,给自己,给支持自己的人一个交代。

 

2012年,两项主要工作,一项是毕业课题的顺利完成,另一项便是为将来做打算,其实两者之间息息相关,第一项的顺利与否决定第二项的发展方向。

 

2012年工作安排:

1、  返校后,学习细胞培养技术,在带大四毕业论文之前,能够熟练技术,以此为纯化的组分进行筛选,选取目标产品;

2、  顺利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完成自己课题中纯化,纯度鉴定和理化性质及生理功能的工作;

3、  暑假期间对前半年的工作进行查缺补漏及做好结构鉴定的准备工作;

4、  后半年主要进行多糖结构分析和毕业论文的写作以及为2013年毕业做前期准备。

 

2012年预期成果:

1、  争取能够以主要作者的身份发表3篇文章及1篇专利;

2、  完成毕业论文整体框架及部分润色。

 

寄语自己:路是自己选择的,再苦再累,咬一咬牙,坚持过去,便是胜利!希望2012不是碌碌无为的一年,而是年老时回忆起,瞧,2012我过得还不错!

2012,我来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535130.html

上一篇: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研究生
下一篇:路该怎么走?
收藏 IP: 118.78.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