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研究生课题如何做?

已有 4055 次阅读 2010-10-14 10:35 |个人分类:硕士生活|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研究生, 课题

      昨天,导师要求填写“个人培养计划表”,顺便把课题也分给了我们,其中我选择了“豆渣多糖”这个研究课题,但是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所以导师给完课题之后,第一时间就是查阅相关文献,看看有没有相关论文,能不能给提供些好的ideas,再看看别人的论文的写作思路,每一步做什么,怎么去做,都要计划好,要不然当开始做试验时会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接下来就开始根据自己的ideas做试验计划,做什么,怎么做,再结合实验室现有的仪器设备和现有条件,一步一步规划好,然后再开始动手!

    现在是前期,刚刚开始,除过上课之外,就开始大量阅读相关文献资料,找出方向和目标!祝福自己能够获得成功!事在人为!加油!

PS:另外,各位老师如果有什么好的建议,尽管提出,学生在此拜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373144.html

上一篇:试验经验总结
下一篇:(理工科)研究生该在实验室做实验,还是出去做兼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