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杨食话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xlh2008 要想得到常人所不能得到的,就得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

博文

农村假名牌饮料,你都喝过哪些? 精选

已有 7538 次阅读 2017-2-5 21:13 |个人分类:科普创作|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天津假冒调味品事件刚刚过去不久,假冒伪劣饮料又开始在农村泛滥。

那些年你都喝过哪些假冒饮料?

过年是假冒伪劣饮料猖獗的时刻,农村小卖店充斥着各种假冒伪劣饮料,大部分被儿童和老人消费了,比如,“旺子”、“营养抉线”、“汇原果汁”、“脉劫”,这些让人“眼前一亮”的假冒饮料;更为奇葩的是,由于农村很多人没有品牌意识,也不会特意去看包装上面的名字,因此,大量假冒伪劣饮料随着访亲探友流向家庭,这些假冒饮料实在送不出去,一半就被老人和孩子喝掉了。

很多网友反应喝过很多假冒的饮料,比如,一位消费者曾分享了一次经历:“雪碧味道不对,再仔细一看,包装上竟然印着‘雷碧’——还有比这更‘雷人’的么?”另一位网友称自己买了一瓶“康师傅”牌的饮料,瓶盖里是“再买一瓶”。仔细一看才发现这饮料竟然是“康帅傅”!

这真是坑人无底线啊。

在农村地区,假饮料拥有不小的市场规模。各式各样的饮料产品、成倍翻番的巨额利润、隐蔽简陋的加工窝点、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成假冒饮料生产销售的完整链条。

假冒饮料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上面提到的,山寨真品牌的包装,稍微修改一下品牌名字,如“旺子”、“营养抉线”、“汇原果汁”、“脉劫”等;

另一种就是打擦边球,如将公司名称注册成著名品牌、在商标上加注知名品牌名称等,生产出并不属于该知名品牌的系列产品。“和其正红糖奶茶”、“汾兰和其正山楂汁”,其实这些与和其正没有半毛钱关系。

假冒饮料的危害

假饮料危害很大,首先是其加工车间环境恶劣,曾有报道描述这样的场景:“车间并没有明显卫生标识,只看见一个冒着热气,类似锅炉的罐体,不断向空饮料瓶装入液体。在机器四周,几名工作人员站在旁边,并没有穿戴任何工作服装、口罩等防护措施。机器下方有很多污水,空气中弥漫着奶香味。” 几十种饮料的装盒、打包均在同一车间完成。”

脏乱差的环境,不合规的原料,滥加的食品添加剂等,都是食品安全的问题隐患。

写到这赶紧喝了一罐鲁豫带盐的大个核桃,饿了泡一袋唐师傅方便面、喝一罐青鸟脾洒、喝一杯珍藏版的丑粮液、累了喝红午,补充体力,想喝牛奶喝特浓苏、吃饺子买了一袋天津毒瘤镇的醋、玉守义的十五香、衣服脏了,用周住牌洗衣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9863-1031774.html

上一篇:回乡见闻:如火如荼的新农村建设和迷失的古民居
下一篇:穿山甲: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收藏 IP: 42.102.208.*| 热度|

14 吕喆 陈楷翰 农绍庄 李健 赵凤光 蒋力 刘建彬 黄仁勇 蒋新正 ljxm icgwang aliala peosim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