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凡为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hualei 我知我无知

博文

必须对医疗行业进行改革!

已有 2637 次阅读 2015-6-19 07: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公务员, style, background, 行业, 纳税人


   我一直感觉,社会有三个行业政府必须给予一定的监管,一个是抚慰人心灵创伤的教师,一个治疗身体创伤的医生,一个是给大家创造一个免受心灵和身体创伤的社会环境的公务员,这也行业本应,拿着国家和人民的钱,为学生、病人以及社会公民服务,但是如今这些行业,拿着纳税人的钱,糟蹋着学生、病人以及公民,却在为自己做着贡献。


上段时间,去了趟医院,对医院的感觉,必须对医疗结构改革。


   医院改革,要么完全私营,增加医院供给,降低行业利润,政府不再补贴,同时加强监管;要么完全国有化,加强政府补贴,秉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么最基本的医疗是国家供给,高端医疗鼓励市场供给。而如今医院,即拿着国家公务员的工资、津贴和待遇,同时又采取私营化的模式运行,积极收取民脂民膏,在生命越来越珍贵,老人越来越多的社会里,这真是即沾社会主义的光,又揩资本主义的油,医院以及医疗产业不暴富才怪


   如今社会一方面大学生找不到工作,一方面又说劳动力短缺,中国的劳动力是结构性短缺,某些行业劳动力是过剩的,某些行业是短缺的。如表征为工资津贴以及福利高的公务员等行业发展是过剩的,低端的制造业、建筑业以及低端服务业的劳动力又短缺。这与中国长期的非均衡的产业发展战略,人为制造高利润行业有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86-899032.html

上一篇:中国未富先老和老龄化加速是计划生育政策导致的吗?
下一篇:为什么股市最近比较火——政府和企业债务的视角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3 张忆文 enet37 guoyanghuaw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