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凡为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hualei 我知我无知

博文

承认自己不行,可能会更幸福点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4-12-16 19: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健康, style, 能力, 欲望, 幸福感

   感觉贫穷的人们很多时候,最不注意的是健康和教育,相反这两个东西,是非常重要的。我有时候,经常反思自己,为什么有时候,会不幸福,往往得出,自己能力不行,愿望无法实现。最终拼命的透支着身体,去提高自己的能力,能力提高上去了,但是还是不幸福,为什么呢?源于愿望一个接着一个的产生,欲望是无限的,但能力是有限。

 

   往往大多数人不愿意承认自己不行,认为很多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现在却不断的认为,并不断的发现。承认自己不行,真的,是需要勇气,更是一种境界,当然也是提高幸福感的一种途径。当我们不幸福的时候,是能力无法实现愿望。结果往往我们拼命提高能力,而忘记了,实际上增加幸福,可以通过降低自己的愿望来实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86-851545.html

上一篇:人性
下一篇:生活和科研中需要交流
收藏 IP: 114.251.216.*| 热度|

2 肖重发 周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