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平凡为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hualei 我知我无知

博文

突然想跑步了

已有 2899 次阅读 2014-3-24 20:33 |个人分类:文学散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女朋友

   随着年龄的变大,向着奔三迈进,看着自己身体日渐的臃肿,肚子越来越大,腰越来越粗,体重不断的攀升,想着自己小时候,被大人和伙伴称为“小猴子”的我,爬高上低,偷瓜投桃,下水摸鱼等等,心里复杂。一个亲人经常告诉我,“除了身体是自己的,其他都是身外之物”,虽然很普普通通的一句话,仔细想想,还是有点道理的。一个朋友说,“一定要好好注意身体,好好自己锻炼身体,身体出事后,你的父母怎么办”,你的女朋友怎么办。我当时心里澎湃。一个师弟说:“这个社会里,如果我们不活80岁,感觉亏大了”,所以我们努力的向着这个目标迈进。

   我经常给朋友讲,“一个人可以堕落,可以腐化,但是一定在堕落的时候保存自己的身体,只要我们的身体在,好好的在着,无论我们堕落的何种地步,我们都可以重头再来,一旦我们的身体垮了,我们只能有气无力,真的我们无能为力”。自己也经常给同学讲一个故事,在农大图书馆看到两个校友,相差四岁,都是康奈尔大学生物学博士,并且相差四年拿到博士,结果一个人死后,另一个人又活三十年,我说,后一个人30年里一年出一篇文章,难道在学术上追不上另一个人吗?

   以前在上大学的时候,才大一,身体不好,自己告诉自己要锻炼身体,引致自己在大学期间连续坚持跑了三年半的步。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每天五点左右从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出发,背着书包,到操场,无间断的锻炼着,连续到毕业。还清晰的,记得某年某天,某夏天的一次傍晚下着大雨,自己淋着雨,吹着风,风雨打在自己的脸上,在操场跑步,然后平躺在绿油油的操场中间,使劲的淋着雨,那种亲近自然,那种感觉,你不曾尝试,就不曾体会,当然大学期间也是自己幸福和很想怀念的时光。

   一室友说,“一个习惯的养成至少需要连续坚持28天”,我不知道这个命题从哪里来的,但是直觉上告诉我,很有道理,所以我要连续无理由的坚持28,每天坚持跑半个小时的步,无论每天pm2.5的值多高,多么高度污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86-778841.html

上一篇:学习运筹学
下一篇:对一些社会现象的思考
收藏 IP: 1.202.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