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今夜,属于你自己

已有 2575 次阅读 2016-2-26 08:45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眼神, 人人, 浏阳河

今夜,属于你自己

 

出处: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zMDE5NjkwOQ==&mid=402038174&idx=1&sn=12f8eb9126e12c3beb52281ef8845ebd#rd

寒冬还未褪尽,初春的夜,仍然寒意习习,冷风拂过脸上,感觉有点痛;悠长的浏阳河畔没有往常热闹。

陪着家人,漫步河边,任由河水在身边淌过;此时,你可以放下,不必再看别人的眼神,不必夹着尾巴当孙子,不必去想那些无聊的对与错;苍穹之下,人人都是一粒沙,一样的渺小,一样的掠过清风流水。

今夜,属于你自己。

白天,某基层法院法官的辞职信《久疲于杂务,求自在于市井》一夜走红,刷爆整个朋友圈,拨动了许多人的神经,尤其是同道中人和媒体;丝毫不亚于“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既源于它刻画了广大体制人的真实生活状况,更源于其飞扬的文采,甚至有人感叹:这些年,没点文化,没点内涵都不好意思写辞职信了。

选择辞职,真的需要勇气,尤其在不惑之年。对曾经耕耘的岁月说再见,对数十载寒窗苦读并承载家人希望而赖以生存的体制说放手,这不是一句“任性”可以了却的,前些天网上不是有人言“死,也要死在体制里”吗?

一般来说,选择辞职,其一是有了充分的资本,想好了退路;其二是目前的状态触及了自己的承受底线,痛到自己必须撒手。

《肖申客的救赎》里有句台词:有些鸟儿是永远关不住的,因为它们的每一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别痛恨自己身上的枷锁,只要你还在进步,枷锁会变成翅膀,牢笼会变成家。

当环境不容,而羽翼已丰,我们为这种放手祝福,任某些体制人继续去玩武大郎开店的游戏。

当一切选择定当,已放下,已释然;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此时,你只需看高天上流云。

今夜,属于你自己。

卸下面具,裸露内心于茫茫夜幕;不去想那些纷纷扰扰,不在意那些张牙舞爪。天才少年林嘉文、江绪林满腹经纶,不愿打开内心的小木屋,在最美的年华选择告别人世,只适合于天才。俗人不具有这种勇气,多点时间迂回周旋,毕竟走得慢,才能走得更远。

活在当下,烤一串现宰羊肉串,与孩子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奔跑,在欢快的笑声中,享受着广袤的静谧。

今夜,属于你自己。

(微信订阅号:我思故我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958704.html

上一篇:极品自恋男的快意人生
下一篇:有些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收藏 IP: 218.77.54.*| 热度|

1 李颖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4: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