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久违的稿费

已有 2683 次阅读 2013-11-19 19:05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久违的稿费

刚从霞阳小学搞完“第二届区域整体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暨校长课改课展示活动”回办公室,推开门,看到门下有一个汇款单。一看,是北京寄过来的,是今年3月6日我发表在《中国教师报》局长视界栏目的一篇文章《用评价撬动音体美教师回归专业》一文的稿酬,共107元。钱不多,非常高兴,至少抵得上一般意义上1700元的激动。

又是很久没有收到稿费了,上一次还是在去年6月份,是《湖南教育》的。平时涂鸦也没去投稿,前段时间的一篇文章被刊物录用稿费也还没收到。稿件被录用,在心底就有一种念想,一种盼望,这种盼望倒不是因为那么一点钱可以改善什么,打小碰胡时放一个连庄炮就放了,而是心底渴望的一种肯定,对知识的尊重,收到稿费通知单的这种感觉真好!真好!

领了稿费,干嘛呢,本想邀几个人一起happy一下,转念一想,也没什么,没必要这样炫耀吧。所以买了四斤板粟,明天去市里开会,带回去给崽崽吃,告诉他,这是爸爸读书,别人给爸爸的工资,带着他一起边吃板粟边读艾特熊和赛娜鼠,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每个人都有渴望被认可,这恐怕不仅仅只是一般意义上的虚荣心,如果是这种成果后的肯定,有那么一点虚荣心又何妨呢。

用一句春晚上的节目台词:我骄傲,我愿意!

呵呵,可能高兴过头了,让人受不了,不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743132.html

上一篇:朴素的情感
下一篇:平安夜,平安夜
收藏 IP: 218.75.217.*| 热度|

1 xuqingz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