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uguojun

博文

新年献辞|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18-12-29 09:09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新年献辞|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

 

 

当第一道光透过玻璃,推开窗户已是2019年。

不管愿不愿意,2018已真真切切地过去了。

过去的一年,无论生活是地狱还是天堂,都是与人共舞。我们怀念那种自心底涌出的热情,怀念能够鼓舞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怀念各位在自己的时代里风华绝代的大师。我们希望这一切给我们以力量,给我们以指引,让那束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脸上。

我们相信,明天会更好。

过去的每一天,都如同今天一样平常。任凭日子如何翻腾,世事如何变迁,从来不会阻挡和加快逝去与新生的进程。

我们成长在自己的生命里,我们生活在别人的世界里。我们怀念霍金、金庸这些在自己时代里引领我们向上的力量,也没忘记80后白头的扶贫干部,还有开滴滴赚4块钱谋生的乡镇镇长。我们痛斥疫苗和权健,我们感叹忙得没有洗澡的时间。社会节奏太快,高校学生会已有了正部级干部,冰冰也学会了道歉。

我们相信,社会在进步。

千百种人生,孕育着多彩的世界。无论是高居庙堂品茶看报赞美岁月静好,还是奔走在大街小巷感叹物力维艰,这都是生活的馈赠。这一切,我们都要领受。因为,焦虑和质疑并不能创造价值,反而会阻碍我们迈向未来的脚步。

过去的一年,有思想巨擎为我们引路,也有人海深处普通的大众站到了舞台中央。快递小哥雷海为的出彩仍然让我们记忆深深。即便是最卑微的岗位,最平凡的生命,最溲臭的汗水,都挡不住埋在心底的那些付出与梦想。

我们相信,天道酬勤。

平凡的日子平凡的人生,每天买菜做饭陪崽读书,平常上班周末回乡,春天播种秋季抢收,细水长流踩实每一个脚步。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这就是幸福。

我们相信,平淡是真。

2018年,不管辉煌与坎坷,都已成为过去。

2019年,我们一起憧憬,一起奋斗,一起等待。

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我思故我在

二O一九年元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29-1154122.html

上一篇: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未必
收藏 IP: 218.77.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