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乔治华盛顿大学商学院院长顾道格被解职

已有 9320 次阅读 2013-8-25 03:12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商学院

刚刚读完贾帅的“战战兢兢的大学校长们”一文,就听到了乔治华盛顿大学开除该校商学院院长的消息。原来,战战兢兢的不仅是校长,还包括各级领导。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GW)是华盛顿有名的贵族学校,学费在美国首屈一指。8月23日,GW将该校商学院院长顾道格(Doug Guthrie)去职,理由是商学院在上一财政年度超支1300万美元。

顾刚从华南理工大学参加“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国际经验和中国改革”国际学术研讨会回到学校。

顾道格出生于1969年。曾在芝加哥大学年本科,其间到台湾学中文,对中国产生兴趣。1997年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取得社会学博士学位,基于博士论文的专著《穿三件套西装的龙——资本主义在中国出现》(Dragon in a Three-Piece Suit: The Emergence of Capitalism in China)1999年由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出版。

随后,他到纽约大学社会学系任教,2000年便获得终身教职。后来,他的研究兴趣转向组织变化、领导力、公司治理等与商业有关的领域,除了担任社会学和商学院教授之外,还开始在哈佛、哥伦比亚、斯坦福等商学院任访问教授。

顾道格2010年被GW商学院挖角当院长,看重的就是他在中国研究方面的才华。他从今年4月起还担任了GW负责中国事务的副校长。

年轻有为、一表人才的顾道格不负期望,锐意进取,开办了网络教育和在职MBA课程,并与中国人民大学推出金融研究生课程。

但是,在顾道格任内,GW商学院的排名在下降,他的领导作风也导致与部分教授之间的关系紧张,三位商学院领导于去年夏天离开GW另谋他职。这一切,最终引发了被开除的“地震”。

尽管顾道格还留在GW当教授,但是,没有了行政职务(他的中国事务的副校长一职也被掳掉了),他不可能在像2012年那样从学校拿到高达532264美元的总报酬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719476.html

上一篇:【微博】Facebook向40进军!
下一篇:【友情发布】侄女扭腰有新作,敬请关注!
收藏 IP: 81.147.31.*| 热度|

36 虞左俊 李宁 李伟钢 吴飞鹏 李世春 武夷山 陈小润 曹广福 魏东平 王芳 李学宽 刘立 罗德海 王守业 余昕 杨海涛 刘艳红 吴锦宇 陆俊茜 贾伟 曾新林 魏武 汪晓军 张忆文 戴德昌 刘钢 何士刚 赵美娣 宁利中 赵凤光 杨正瓴 马雷 陈筝 邓旭坤 ctex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