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中国作家得诺贝尔奖了,科学家情何以堪?

已有 4563 次阅读 2012-10-11 21:54 |个人分类:另眼看中国|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文学, 科学, 诺贝尔奖

1980年10月8日,演员赵丹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管得太具体,文艺要完蛋”,一个领导说,“赵丹临死还放了个屁。”

但是,就是在这个
“管得太具体”的文学领域,出了个获得由来自北欧的一个小国颁发、但被全世界许多作家认可的一个大奖的作家。

相对来说,我党不但对科学界管得不具体,而且投入了至少是现在看来让全世界科学家都羡慕的大量的金钱。结果呢?

是否应该有人出来放个屁:“如果管得不具体,科学要完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621612.html

上一篇:【微博】莫言真的得奖了
下一篇:【微博】原来肾移植大接力用的就是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的成果
收藏 IP: 128.243.253.*| 热度|

24 吕喆 朱艳芳 赵美娣 王德华 戴德昌 张海霞 刘宇 吴云鹏 饶海 李学宽 温景嵩 王涛 林耕 何士刚 蒋迅 黎夏 陈国文 刘广明 姚小鸥 陈凯华 王春艳 翟保平 刘玉仙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