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事的私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曹聪 曹聪的博客

博文

也说纽约科学院

已有 10041 次阅读 2012-6-2 14:05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纽约科学院

科学网上有一个非常了不得的博主,曾自称被推荐为诺贝尔奖候选人,又因自称是“伟大领袖的儿子”而被封。现在实名了,开始写些与科学有关的东东,这很好。

今天起来,看见他写了篇“关于纽约科学院”,其中说道他由诺奖得主介绍成会员,了不起了,就说了几句,还来劲了。

也许二十年前,互联网还不普及,信息不对称,还有可能蒙人。现在还这么做,只能证明病得不清。

AN再显摆一次:作为纽约客,AN是纽约科学院的常客,新址、旧址都去过。大约两年前,AN还安排并带领中科院的一个所长代表团前往在新世贸中心边上的新址参观,与纽约科学院院长先生及其手下座谈。

顺便说一句,这位院长先生曾是中学英文教师和新闻记者,
不是科学家。作为《科学》(Science)的主编他采访过江主席。在他的领导下,会员人数增加到了25000人。

没有丝毫贬低的意思,纽约科学院就是一个像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或中国科协这样的组织。在美国,加入任何学术组织收费是常态。

评论 (4 个评论)
[4]曹聪  2012-6-2 13:44
链接呢?
博主回复(2012-6-2 13:46)你到这个学会的网上找吧,实在不行,就亲自去问问。是不是没有门槛,什么人,只要交了会费就入会了。

[3]曹聪  2012-6-2 13:38
AN这么跟你说吧,纽约科学院新址、老址AN都是常客,两年前还安排中科院的一个所长代表团去它在新的世贸中心旁的新址访问。
博主回复(2012-6-2 13:43)你可以问问,是不是你说的,只要交费,什么人都可入会?
其实,网上说得清楚,有个Presidential Committee,过滤会员的申请,有准入门槛的。要不然,每年才100多个人入会?

[2]曹聪  2012-6-2 13:15
The 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is an international, nonprofit membership organization working to advance scientific knowledge, mobilize science to address major global challenges, and increase the number of scientifically informed individuals in society. Our 25,000 members, living in 140 countries, are Nobel laureates and students, primary investigators and technicians, academics and industry professionals, working in all fields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We are the center of a community that extends far beyond New York, including universities, corporations, governments, foundations, and other organizations around the world.
这是一个学生和technician都可以加入的organization,当然,也接受号称是Nobel Prize推荐人的所谓学者。
博主回复(2012-6-2 13:25)你不要回避问题!
你说的是,这个学会什么人,只要交费就可以入会,没有门槛!
其实,这个学会有一个会员资格遴选机构:Presidential Committee,其人员一半是诺贝尔奖获得者,他们负责遴选会员的,有准入门槛的,不是什么人,交了会费,就入会了。
你提供的这段信息,只是学会的介绍,不是入会的规则。我的英文不比你差的!我担任5份国际刊物的Editor,7份国际刊物的编辑委员会委员。

[1]曹聪  2012-6-2 13:04
请你不要在这里误导读者!纽约科学院就是一个缴费就可以加入的组织,这当然不等于说它的成员的水平不高。
博主回复(2012-6-2 13:08)你还在美国呆过,呵呵!
请你到这个学会的网上看!这个学会的会员,是由一个叫Presidential Committee的委员会遴选的,不是交会费就入会,你认识英文的,请你不要误导中国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671-577790.html

上一篇:【微博】华为厉害,80%的收入来自海外
下一篇:【微博】听说过叫Siqiao Ning的中国企业家吗?
收藏 IP: 109.148.99.*| 热度|

17 刘进平 武夷山 刘旭霞 马红孺 吴飞鹏 陈安 吕佳龄 李学宽 赵斌 贾伟 刘宇 刘玉仙 徐长庆 xqhuang hangzhou xiafan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